珍藏十幾年的古箏 在去年的母親節前夕,有位同學在網路上標走了。

他告訴我因為媽媽想學古箏所以母親節他要送給媽媽的禮物就是買一把古箏。這個故事感動我。半買半送給他帶走。

古箏年齡很老卻功能齊備。帶走的那一刻我彷彿看見古箏的眼淚,而不捨更埋藏在我心裡。

80年代單身的日子在一個不算小的空間,頂樓加蓋的套房連續出租給來自於不同職業,不同背景,不同生活型態,不同組合的一對對同居人。

當然也有單獨的女性。別以為我連續收租達10多年其實是全部貼補房貸部份。很久以前有個年輕女孩隻身來租,起初她一無所有的搬進來,不到一年她已經把整個套房全充滿各式各樣的東西。

讓人懷疑那些東西來源?原來她是KTV坐檯女郎。日進斗金。套房裡面還養魚缸。有天發現她失蹤了,枯等一個月後接到電話說她不會再回來了。

清理房屋常常也是房東的任務。在清掃之餘除了一些已經快發臭餓死的魚和滿坑滿谷的垃圾之外竟意外發現的藏身在角落的一把古箏。這個古箏從此和我相安無事的相處十五年。它的外型很典雅!多年來隨著我的搬來搬去它依然是我的寶貴收藏。古箏不只是古箏。而是它蘊含許多過去的回憶。去年它結束我和它之間的緣份。希望今年它的新主人用它彈奏出曼妙樂章。同學的孝心另人感動。彷彿看到他媽媽的幸福。也願天下母親都能幸福快樂。雖然自己飽受〈樹欲靜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風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