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全京都火車站附近最便宜的民宿,根據我們出發前在網路搜尋一個月的結果,我敢說除了TOMATO這家沒有更便宜了;當初因為網友訂到一晚9200yen的雙人房,分攤下來還是不便宜;我是那種不願意花大錢在住宿的小氣背包客,如果要住舒適豪華的可以跟團,旅行社會拿到較好的折扣價;日幣攀升時候能省的就只有住宿一項‧和飲食三餐;其他交通如日本這麼四通八達的地方,它們的各種Pass或套票不會是讓妳省錢而是方便而已。在Japin從東橫inn 到super hotel還有Booking.com也訂了幾家,甚至大阪較便宜的南山來館還有First  Cabin我都訂過,後來考慮純粹賞楓住京都比住大阪省下不少往返時間。又出發日前一個月才開始找京都已經全都客滿。住宿問題也費盡心思,約二十幾天方才搞定只有這家便宜;
出發前只列印張地圖,拿來問路,事實上也不難,差在到達時已經天黑一時不知東西南北,這樣問人家會較快。果然我都問那家大飯店麗家皇家HOTEL,所以路人很清楚的指出方向。它真的不難找。在日本高物價的地區可以一晚不到800NT我想台北也沒有這麼便宜的吧。

首先從車站出來後左邊有個郵局側門,經過二個紅綠燈會看見瑞鳳閣再直走,遠遠看到一個陸橋

快到達陸橋前有幾間居酒屋

走到這裡就是陸橋底下居酒屋不要往樓梯上直接站在圖中左邊有個紅綠燈,
抬頭會看見麗家飯店招牌,直接過紅綠燈到對面
走到飯店前右手邊天橋下。直接轉向右邊這條小路;雖然也是雙向車道但平時車流不多

走沒幾步就看到這家也像居酒屋,再直走第五間就是了,它門口掛著大蕃茄燈籠晚上會亮。千萬別像我第一回合,在這兒給它左轉入巷子,碰到鐵道然後再繞道麗家飯店門前再繞回到這裡才找到。真是走到汗流夾背。
應該很少人要介紹這麼不起眼的宿舍,它真的就像似學生宿舍。看起來有些陽春,很簡單的四張鐵床。進入室內必須脫鞋,不過它們的床舖超好睡棉被超柔軟,再微冷的秋夜裡感覺很溫馨。住宿舍和住在加拿大落磯山脈露薏絲湖城堡飯店我是覺得沒啥區別?我並不覺得住宿需要拿來眩耀;旅行只有短暫幾天,我倒比較在乎自己的家住得舒適與否‧和多數歐洲青年旅館比起來乾淨度差不多。因為是日本;如果在泰國我會另外一種思考。
TOMATO 有它們自己網站搜尋一下就有了。樓下有廚房,二間浴室二間廁所。二樓也是住滿但我沒上去看過。我一共住了八晚只遇到一二晚還有床位。它有廚房,我們每天煮熱水泡咖啡或微波飯團壽司很好用。這間不用付訂或押金。離火車站又近其實優點多於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