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達白浜溫泉飯店的下午才三點不到,雨勢不小。我們是早上十點上車的也蠻久的呦。

但是隔日清晨起來確是個碧海晴天,興奮的問櫃檯要去周邊景點怎麼走?它們有賣明光巴士一日卷二日卷,可是我只有半天時間而已。還有定期巴士觀光車。那是給日本觀光客遊覽的。

最後它們說要去三段壁在御苑飯店門口就有站牌‧於是趕緊在門口等巴士,從最遠的三段壁下車再看情況

果然不久就有巴士開過來,班次不算多約半小時才一班車,坐到較遠的三段壁司機提醒該下車而車上所有人也大多下車了。

像這種台灣團很少會來的地方,看起來就真的是單純景點,沒有吵雜觀光客搶著拍照。三段壁的絕景除了垂直於海面上高50-60公尺的斷崖之外真正叫人驚嘆的是藏於斷崖之下的大岩洞

這個岩洞原是海水侵蝕而成,後來又因挖礦的工程更具規模,從電梯往下到達岩洞的主廳之後,可以延著指標參觀許多個大大小小的岩洞,沒有進入參觀真的不知道別有洞天,門票要1200yen,我說住在御苑有打折扣變980yen
海水灌入的水道末端聽海浪撞擊岩壁的聲音


十像岩矗立在洞窟外頭,日人取名真是太有創意了

實景跟招牌對照的確百分百神似。鼠岩‧人面岩,獅子岩,狼岩‧人頭岩‧人面岩‧細看好像真的。

參觀完三斷壁後決定用走的延路回御苑溫泉飯店,沿途經過這裡是聞名的湯崎溫泉。

湯崎屋飯店,說起和歌山的溫泉不得不先提白浜,這兒與九州別府溫泉‧靜岡熱海溫泉為日本三大溫泉地。而白浜溫泉中的崎之湯‧又與兵庫有馬溫泉,愛媛道後溫泉並稱為日本三大古溫泉。

白良浜海水浴場,誘人的景色,雪白的沙灘,白色細緻的石英砂岩所形成的沙灘,被日本政府環境省認定為日本最美55大海水浴場。也是關西地區最受歡迎的海水浴場,每逢夏日戲潮旺季,沙灘上人山人海‧還會舉辦沙灘煙火大會‧以及沙灘排球賽等活動。

免費的露天溫泉,如果住民宿,這裡也不缺乏這種無料溫泉,或足湯。

大中午的豔陽躲在這御船足湯泡泡腳也不錯,只是我只剩下二小時需要趕回飯店。

回程時候只有看見這家是大型連鎖量販店。適合自己來渡假的旅客買日常生活用品和食物。我走路通常不太需要停下來吃飯。也許在飯店的早餐太飽足了!

千疊敷也是白浜奇景,但我錯過了,因為趕時間。

牟婁之湯頗富盛名,有不少開車來泡湯的人,而它的位置又特別明顯在一個十字路口。

圓月島是白浜溫泉的象徵;是個長130公尺寬35公尺的小島。因為長年受海水侵蝕導致島中央呈一圓洞,在圓月島碼頭還可搭乘玻璃船近距離觀賞圓月島,

從JR紀勢本線白浜铎搭乘行經〈臨海〉站下車徒步5分鐘即可抵達。我是沿海岸線一直走,它一直都在遙遠距離就看到的範圍

當我走回到飯店全身是汗,湯池剛清潔完畢應我的要求,櫃檯同意讓我再去泡一次湯,才全身清爽的等待3點的接駁車送我們回大阪。

結束這次和歌山之旅,因為颱風影響那個貴志線火車之旅因狀況不明,就留待下回再回來和歌山好好體驗了。以上是在白浜的半天旅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