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買好的14天Jr  pass 和東武日光4 day pass。

還沒出發已經花費不貲。關於這次行程的規劃來得有點慢。

出發一個月之前,訂房與安排行程就有捉襟見肘的感覺。

Jr pass八月中跟網路上老吳買的。而日光pass  則考慮到當時從東北直接過來日光。必需在台灣先買好,價格是台幣1600。

如果從東京淺草買是日幣4400約台幣1320,會便宜一點。

東武日光這張pass已經包含東京淺草到日光來回各一趟普通車資,和四天內在日光地區所有東武巴士。如果沒了這pass,日本交通費是爆貴的。
搭乘亞航順利的抵達東京成田機場,雖然四月才來過,心情還是難掩興奮。抵達時間是下午14:55


出關後到地下室Jr 東日本 辦公室,換Jr pass實體票再劃好到東京車站的位子與東京到仙台的車票HAYATE 107號8車16-E座位,


 新型的N'EX E259系特急列車▲座位間距102公分,相當寬敞舒適 座椅下的空間也有25CM便於置放隨身行李,車廂顯示行車資訊,也會有新聞、氣象預報、一般廣告或JR本身的推銷活動。


14天的pass從今天開始啟用。新幹線初體驗還蠻令人期待的。畢竟這是日本人的成就與驕傲。


找到了月台,是NARITA  EXPRESS  34 歐巴桑我將要搭15:47成田特急前往東京車站。

再轉17:28到仙台約19:00
歐巴桑的背包客裝扮和9kg 背包要出發了。是香港女生幫忙照的。昨天才燙的鳥窩頭。

出門還真不是好整理的。


NEX 成田特急是第一次搭乘。

JR的品牌形象,內外裝皆以黑、白、灰、紅為主色,而且各有意義 四色分別代表「黑暗無邊的宇宙」、「北極圈的白」、「平流層上灰色的天空」和「地平線上火紅的太陽」.

日本是以火車準時出名無誤。但是第一天就凸鎚是怎麼回事?

預計到東京是16:44,轉乘17:28還有40分鐘,可以買車站便當。沒想到這班到東京特急中途卻停止了到17:02再啟動,當時心情真像熱鍋上的螞蟻,旁邊的人倒挺自在的看報紙。

日本電車的延遲應該是有事故才會這樣。

今天的往仙台列車是延後,東京車站很大,換乘和買便當後急忙搭乘到下一班17:56疾風號,到了仙台19:38。


往新青森經過仙台的疾風號。疾風是取其速度疾快如風的意思。
東京車站買的便當836yen。


仙台JR 站前是市區裡最熱鬧繁華的地方。很多著名牛舌美食也都隱藏在站前大廈裡呢。

仙台市是 著名文学家鲁迅的第二故鄉,也是日東北地区最大的经濟和文化中心。也是宫城縣的首府。



JR 的旅客案內所的門拉下來了。

雖然大廳還是人潮熱滾滾。還好有個女生出來送走客人。

我趕緊上前詢問,請她幫忙找出(旅館つかさ)的位置?她好心的列印一張地圖。帶著行李與地圖。離開車站。往廣瀨通大街上走去。
這是白天拍的松屋。到達時刻是夜間。仙台等二線城市,晚上八點後就黑麻麻路上行人少。。

初抵達還摸不著東西南北。問過好幾個路人,都因為語言不通而得不到正確資訊。

這是行前所沒有預料到的風險。松屋位在廣瀨通與愛宕上杉通的交叉路口。現在是唯一的希望。

沒想到歐巴桑羞澀的日語和店小二是雞同鴨講。他同旅館老闆電話中講一大攤,卻用日語告訴我就在附近而已?我越用焦急眼神看他,他越不知所措。最後無功而返,走出松屋。歐巴桑繼續在松屋附近徘徊流連。


(旅館つかさ)  招牌小小的在巷子裡,是誰會注意到阿?

既然路人,店小二等都問不出所以。夜越來越黑,難不成要到車站過夜?此時越想越心急,忽然絕望中出現了一線希望。

大馬路左側有法華大飯店,他們總會知道我要找的(旅館つかさ) ,仙台飯店的櫃台原來英語都跟歐巴桑我差不多啦。還好他們有幫我把計程車叫來還非常迅速,我把旅館地址遞給司機,他臉上露出鬼笑!

我知道在附近阿,就是沒人可以告訴我哪一條巷子,坐上計程車轉個彎就到了,前後不到五分鐘。車資650隻羊。歐巴桑史上最貴的計程車費。五分鐘快200台幣。


左上是玄關進門地方。左下是二樓梯間。我的房間位在二樓左轉第一間就是。
這就是前面一二晚在仙台的住所。日式塌塌米還不錯空間也不小。但是沒彈性的床墊與厚重棉被,其實與一般商務飯店的舒適性差太多了。睡醒後沒辦法充分灰復疲勞。


房子是木製古老,走路時地板會嘎啦作響但裡面配備的衛浴設備卻很新潮先進。右上的廁所馬桶蓋是自動感應免治馬桶。一樓衛浴也有夠熱的水可供沐浴。美中不足的是:網路很難通。

Check in 完後問老闆網路密碼,他們說不要密碼,但怎樣都無法連線。後來老闆和他兒子更拿來分享器放在房間。但是他們不會設定,直到半夜還是無法連線成功。我還是早早就寢罷。明兒早還要起早出門呢。旅行就是這樣每天希望時間充分利用,這就是歐巴桑東北秘湯賞楓行程的狀況百出第一天。是說,為什麼會住到這樣小的旅館?老實說,一個月前各大訂房網如樂天,Jet,Agoda,Booking.com 等就訂不到仙台的東橫系列,Super hotel,和其他----

心得:有了這次經驗,往後的移動旅館都盡量避免晚間進行。

盡可能大早寄放行李後再出發行程。經過今次的長程移動,我深信只要二套衣物替換,小化妝包,其他身外之物都可以不需要帶了。自助旅行移動的罩門就是笨重行囊。

另外關於Jr pass 票券當初買14天是因為想在東北多過於七天,有十天左右。但行程走下來當初買七天pass加上3天的秋季乘放題7500yen,應足夠應付整個行程所需。而且會節省許多。

仙台旅館つかさ   (TEL:022-221-1970)

交通案内:仙台駅より徒歩5分。地下鉄広瀬駅より徒歩4分。2晚10500yen。以這樣條件,會不會再次入住?我認為是:不會。依5000yen的價格去住Super or 東橫會舒適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