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庫莎達西買票到棉堡,當地人都唸(帕慕卡列) 拿到的票竟是:KUSADASI經過DENIZLI 到ANTALYA的班車 ,33TL,座位31,Bayan 女性。這就是常見糾紛的所在,不是明明就說要去PAMUKKALE ,對方覺得妳一定得去Denizli轉乘,這樣開也沒有錯,也能到棉堡去


 事實上我也沒仔細看車票就坐上車了,到棉堡車子還是要經過塞爾柱再一路往棉堡前進。Pamukkale不愧是最好的巴士公司,這一程巴士是我坐過的最好的大巴,車况嶄新,服務周到,乾淨衛生,果然是上車就提供冰淇淋,中途供應飲料點心,車上有Wifi,每個座位前有液晶螢幕,播放电影、電視、音樂,有UBS充電接口。


車子走約3小時後在一個休息站休息,不久後就到了這個豪華熱鬧的車站停下來,下車洗手再悠哉的回車上,車子即將開走,我旁邊的土耳其女孩問:妳不是要到Denizli嗎?這裡就是啊?說著趕緊叫司機停車,開車箱取出我的行李。好險有好心人即時提醒,不然事情可大了。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轉運站丹尼茲利Denizli 。拿著車票到地下室往棉堡的接駁小巴,先上再說,Denizli車站這種接駁小巴很多家巴士公司都在跑,當時我滿心以為手上車票已經包含Denizli到棉堡這段車程,

25分鐘後到達帕慕卡列,下了車,司機問我要13.5tl,我聽成是3.5tl,還蠻心不甘情不願的掏出來,司機摸摸頭算了,事後才發現原來搭乘的不是我手中這家PAMPUKKALE 的小巴,難怪還要付錢。這問題以前已有很多背包遇到過,今天親自到達才真相大白,這是售票員未能充分告知,車票有含轉乘,但必須要轉乘同一公司的小巴。而乘客也可要求更清楚白紙黑字載明。回程買的同樣是PAMPUKKALE到安塔利亞的直達車票,在鎮上就有免費接駁到Denizli的小巴載我過去呢。雖然要去安塔利亞時我也是擔心死了。 


 棉堡村上下車後往後走3分鐘,請Pampukkale 巴士公司辦公室小姐幫忙打電話給民宿,過5分鐘老闆就開車來了 跨進這棟磚紅色外觀的VENUS  HOTEL,它在網路上已經很紅,就不用我在這裡多嘴,櫃台是年輕高瘦老闆而負責開車接送房客的是老闆的爸爸 Check in 後經過了鄂圖曼式布置的走廊,餐廳

  房間在二樓,略做歇息後想說網友曾大力推薦這的餐食與道地土耳其料理,所以點一道雞肉沙拉做為今日午餐。

 別小看這一碟小黃瓜檸檬雞塊沙拉和法式麵包,口味很特殊價格也不俗,18歐等於台幣720nt耶 我覺得會不會點菜也差很多啦。這餐足見點菜我們還要下點功夫

 吃完午餐約莫午後ˋ4點這才請老闆爸爸開車送我到棉花棚南面入口行前對於帕慕卡列毫不考慮住宿一晚為的是要一償夙願,看見棉堡夕陽,但是----中午還是熾熱的太陽到了傍晚卻不見了,還頓時刮起陣陣狂風,眼看許多旅人紛紛走避,我也不敢再去售票口,觀察一下大雨成暴風雨了,想說在商店街等看看,小販說這雨沒有三小時不會停,COW那搞屁?最後還買了一把透明雨傘才能回到民宿


夕陽就這樣泡湯了,買了啤酒回民宿吹冷氣喝啤酒上網,民宿老闆拿掃把掃雨水,今天他好像喝醉了一樣說要請我喝紅酒,以這裡的物價還是喝EFES就好算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VENUS  Hotel 有這麼多東西可照?因為帕幕卡列沒什麼可照嗎?

今日花費:庫莎達西到棉堡車資33TL+3.5=36.5,午餐18歐。雨傘5tl,啤酒6tl,房費35歐.  

關於塞爾柱,棉堡,丹尼茲利,葛樂梅,這些常常要搭乘長程巴士的地方,背包客們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與探究,這是我寫這篇日記的用意。不僅只是紀念並且希望給未來要去這些地方的人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