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代浦爾 - 【2016勇闖印度】白色城市烏代浦爾。Ranakpur千柱廟,藍城久德浦,梅蘭加爾城堡

印度旅行經驗難免遇到不誠實的商人,但印度對我們的意義超越這些欺騙的層面的,當我們可以從那種被欺騙的陰影中解脫出來我們的心就更能自由的享受印度。更深刻的體驗印度精神與文化。

話說回來現在就處於不爽被騙的鳥層面啦。一個人遇上各種人

行前參考旅遊書和在網路爬文,蒐集資訊再豐富,知道兩個景點的距離,一個人獨行的安全常在客棧上放大討論,訂飯店或火車票,擔心路上突發狀況。趕不上原計畫,賠了時間又賠銀子。為了在更短的時間去更多的地方,我選擇包車包車也可避免晚上住火車上的安全隱憂和誤車風險,且免了自己摸黑找酒店的麻烦,假如行程需要開半天車,有足夠天數應不會影響玩賞的時間。印度結夥包車cp值超高。而印度只有買吃的&門票不二價&機場不能殺價 萬事皆可殺.bargain是天經地義。從54600一路bargain,37000,到32600

說到包車選擇。就從行前40天約一月初接洽包車老闆Vishnu開始。 這二年他在背包棧上常曝光,台灣報馬仔頻打廣告,所以他接的客群台灣,香港,大陸,東南亞都有但以台灣為最大宗,接洽過程我猶豫不決,其他 旅行社雖然報價稍高但Vishnu也不低,主打貼心的無購物每天車上提供水和wifi,他說他是高價團,吸引不了低 價客。所以選擇他也一半是為了不被他譏諷為低價客,這就是在印度,妳得先認輸才能贏

烏代普爾到焦特普爾路况佳,雖然路程遠却不過五六個小時車程。

賈沙米爾堡 - 【2016。勇闖印度】壯麗絕倫金色城市賈沙米爾堡。粉紅城市捷浦琥珀堡城市宮殿

提供的車子舒服有冷氣,司機Neetu還算專業。 駕駛技術好,我們說的每個景點,把計畫書遞給他,就安全的載到各個景點。這點無庸置疑。Vihnu很多時候請司機(他們都以兄弟互稱)開,上圖就是載我十天的鈴木(輸輸去)Suzuk  Swift Dzire非 Tata   Indingo。只有找到一張照片停在賈紗米爾巷口。

行前一天才知道司機不是他本人而是Neetu,有些城市像烏代浦車子只能停外圍我沒問他大概也不會說。

2016-03-09.jpg - 【2016勇闖印度】德里蓮花寺。阿格拉堡。月亮水井。泰姬瑪哈陵,。 法提坡西格里

於是我們談好行程細節,上面是截自2016/1/20 的msn。另外是德里背包街的旅館給我名片。

有賈沙米爾在內32600/12,只去普希卡沒去賈沙米爾就是27000/12,第一天先付總金額一半,最後一天機場付尾款。悲具了,事後我回家檢視msn記錄。(發現他送我到德里結束,服務期間只有2/25.26.27.28.29.3/1.2.3.4.5十天,害我多支付的冤枉錢德里一日遊1800+機場500=2300rpt.難怪他急於在車內收尾款以免我恢復記憶)。接著從烏代浦開始了我和司機Neetu共處的十天包車行程

前往久德浦途中看到Neetu進雜貨店搬一箱水,就是上圖你看到的小器到不行的250cc。當我向Vishnu反應,他說小瓶裝易於攜帶,車上都提供得毫無誠意了誰會攜出車外。我不但全程只喝過二罐250cc,沿途每天買香蕉葡萄,蕃茄等等分給Neetu無限享用(有幾個會如此慷慨),原本我不很在意這種小節也談不上什麼恩惠,不過既然他讓台灣報馬仔公開對他歌功頌德。我也需要有證據佐證自己的言行以示負責。他們的服務跟小瓶水一樣有限。漂亮的話卻說的讓人想像無限

久德浦 - 【2016。勇闖印度】印度女人。沙麗Sari。食物

每到一個城市先去商店買三到四瓶各 1000公升水吧。這裡也順便答覆許多背包的疑問,去印度怎樣才能不拉肚子?水。口罩。鹽巴就是關鍵3好物。千萬省不得

所說的服務車上有免費wifi。行前我告訴Vihnu需要當地Simcar上網,Neetu給我的是不能上網的。直到第三天要離開烏代浦途中一家小店拍了我跟Neetu 2人照片那這卡就不是我自己的?。我付497rpt才開通,店小哥說可用28天,3/6回國前Vihnu堅持向我收回,是我付的錢期限也未到期但卡不是我的。那當初我自己放在行李箱的護照影本.簽證影本.大頭照1張。是----被莊肖維

千柱廟往久德浦途中 - 【2016勇闖印度】白色城市烏代浦爾。Ranakpur千柱廟,藍城久德浦,梅蘭加爾城堡

烏代浦往久德浦途中看完千柱廟後,中途休息站。

中途约两小時左右會有一個乾淨的公共厕所,有餐廳加上手工藝品店那種,我沒看見司機在裡面吃飯過,這邊廁所外面站著的人看到你進去 他一定會跟進去,你要不要給小費都可以。 跟你要 你可以裝死最好就是 他遞衛生紙給你擦手 你不要拿!!這樣一定沒事。吃的不能殺 買的可以,你也不用主動提 就問多少錢 看久一點 他自己就會降價了,刀子,大理石製品,泰姬瑪哈哈的杯墊,象神Ganesha ,象,大型擺飾.鑰匙圈.磁鐵,杯墊,鞋店。

千柱廟中途站 - 【2016勇闖印度】白色城市烏代浦爾。Ranakpur千柱廟,藍城久德浦,梅蘭加爾城堡

午餐時間來用餐無可厚非(雖然我每天都準備大量水,香蕉葡萄木瓜蘋果基本不會餓死)。不過我發現不是午餐他也會刻意繞進去他熟識的中途購物站不知覺的次數多了我也買了二件衣服

法提坡西格里 - 【2016勇闖印度】德里蓮花寺。阿格拉堡。月亮水井。泰姬瑪哈陵,。 法提坡西格里

悲劇的是二件都淪落舊衣回收筒的命運。原因是這件長褲那天興沖沖的穿它離開捷浦。來到勝利之城Neetu到外圍停車場另有一段路要搭乘接駁才進得去,碰到嘟嘟車小哥充當導遊包個全程來回200rpt,說好的嘟嘟車最後變成用摩托車擠三個人還要跨坐,應該是此時新買橘色阿拉丁褲就撕裂開了。Neetu當時應該看到但不敢告訴我後來我談及他卻大笑,回想在旅館發現時很傻眼,還好裡面都有內搭褲才沒開天窗,經過這件事教訓我恨死了休息站

不是標榜沒購物行程?最好笑是久德浦那個瑪莎拉英文叫masala  tea,香料。我一聽以為Neetu問我要去喝馬撒拉茶?就說好結果還不是購物站?大概2分鐘就回頭走出店面了,那麼就都怪歐巴桑英文不好嗎?難道我來旅行的目的只是為了證明不會英語不可以完成旅行嗎。 對于這點,我觉得没什麼可證明的,因為英語又不是放在哪里都好用,好多地方連英與語也不認啊,所以你會不會英語未必重要。其次现在的翻譯軟件那麼强大,简单的问路、訂房间之類的问题都能解决。只是會說當地人理解的语言,會讓你跟人更好地交流,收穫更多意料之外的信息。所以某種語言不是阻礙旅行的理由。有人說:“只要决定出發,最困難的部分就已經结束。

Neetu每天有個共同的台詞就是:ur happy, I’m   happy。然後一路上不停地問你:開心嗎?後來我就回答 以無言。快不快樂妳真的別寄託任何人

這天阿格拉回德里的高速公路與Vishnu會合換車由Neetu載我的夥伴們去阿格拉而Vishnu載我到德里,半路上急於跟我收尾款。都還沒 有結束。2天後要回機場,Vishnu還要價1000rs,二人在車子裡吵起架。用英語吵架我會贏那是笑話啦可是語氣不太好他聽的出。好吧。絕望+驕傲=狼性。在德里生意如此競爭下能賺到錢的確是狼王了。最後去機場我請旅館叫車500如果坐捷運是150,他說德里地鐵人很擠騙子扒手很多是恐嚇妳讓客人租他車子。其實德里捷運安全又值得體驗, 希望背包們從此事實知道真相,可以花更少的錢走得更遠

下次應該不會考慮這家,給大家做參考,任何國家進台灣壟斷市場對島內背包是好是壞大家心知肚明

通常妳跟Vihnu包車的時候。他先用你的價格成交然後再說不含小費不過小費由妳心意,如此Neetu會盡力介紹景點其實不一定聽得懂還很煩躁。Neetu全程沒換過衣服直到回捷浦他的家,而用車期間我每天行程都沒超過下午3點就結束。好讓他趕回家庭與妻小相聚。捷浦那二天他幸福的帶著家裡的便當。他很顧家並非初步給我的印象那樣油腔滑調。雖然我不甚滿意但是
                  好面子,不願意欠人家人情,僅管有可能没有下一次见面的機會。最後也還是很有風度的給了Neetu小費
                  臨別他很感激的跟我握手說下次來印度他很願意為我服務

今天Vishnu叫後來背包客故意在客棧網站上宣傳,換個角度想,若是因為我披露事實而讓業者對後來的顧客盡心服務。這何嘗不是背包客互助合作的宗旨。要知道背包客在世界各國旅行多數是單打獨鬥。互相幫忙勝於那些無意義的口舌。

有两種人讓人反感: 1、極度幼稚無腦+少女心,什麼童話都無條件相信,而且這童话已經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了。 2、(以為自己)極度成熟+世故,覺得這世界上所有浪漫的傳说都是骗人的,只有醜態才是不變的真理。這二種極端,都太讓人難忍了。

建議大家以後租車時請特強調不喜走特約商店,如果有非自願被載去,先表明要求要扣車租%多少以為警告,

順便提供網友的包車的行程做參考11000rs /  9人座大車

Day1   Hotel ->勝利之城->月亮水井->猴廟->齋浦爾旅館Hotel Umaid Bhawan

Day2   齋浦爾整天觀光:包含風之宮殿Hawa Mahal->琥珀堡Amber Fort->水之宮殿 Jal Mahal->城市宮殿City Palace,最後回到旅館

 

絕對值得推薦,http://www.fourwheeldriveindia.com/

新德里Vivek Hotel的旅行社(Continental Travels & Tours)包車遊玩新舊德里一日,
從早上9點到下午7點,行程可自訂或由旅行社安排。

Info :
Continental Travel (India)
5 Scindia House, Connaught Palace,
New Delhi-110001 (INDIA)
Tel.: 65382274, 30480240, 23312126, 23314493
Mobile: 9810431832, 9810431831
Email: continentaltravelindia@gmail.com


推薦另外一個老闆Kaiish tiwari friendkt@yahoo.com他比較老實。

要看他實際報價,請看下篇詳細內容

 http://blog.xuite.net/rebata2013/wretch/372159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