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jpg - 【2013東京】  六本木,東京鐵塔.皇居,東京住宿

 少喝雞湯,多吃雞腿。網上很多信息,都是為了刷流量,合作廣告,或者變現流量的路子,所以他們是你喜歡聽啥,他們說啥,少聽,而且他們也可以各種做法引導你去關注他們別瞎信。

他們壯著膽子給你灌雞湯的時候,可能身上只有一件褲頭。喝他們精心熬製的雞湯的人多了,他們才慢慢的穿上了衣服。
熬雞湯的,黃鼠狼居多。黃鼠狼在雞窩邊的懸崖上立了牌子寫道:不振翅高飛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是隻雄鷹!
然後黃鼠狼天天在懸崖下撿摔死的雞吃。很多小學生都能寫出大把的經驗/道理,作文可能比你寫的好10/100倍。挺多的東西,事兒,是別人根據你的喜好刻意給你看的,充滿噱頭,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腦子-是個好東西

知道為什麼你最近想的在網上搜索的都會出現在你的推薦筐里麼?就是你們都被大數據了。  

 *******************************************************************************************

最近涉獵多是有關原生家庭與童年心靈撫養類的視頻。

https://youtu.be/O7VyJHB6bAU         

李玫僅  :家長的教育方式決定了孩子的成長方向 孩子的問題是大人造就的

胃口,是餵出來的,

脾氣,是帶出來的,

觀念,是嘮叨來的,

殘忍,是孤苦若無助熬出來的,

無恥,是百般遷就溺出來的。

好像是真的印證【命運天註定】這句口頭禪?  不過要是改為【童年教育注定每個人的命運】應更為恰當。

前幾天收到一封手寫的信。來自遠方的表妹。

給我的恩人,親愛的二姊:

有些話不知該不該說我想了很久。若不說或許在這世上已無人可說,因為周遭除了您認識我父親,再也沒有人。當試圖把過去現在未來連結起來世人就通透了。對人生應無怨無悔。

我國中畢業要唸XX高農住到姑媽家,父親收到好幾封男生寄來的信,不由分說叫我回家痛打一頓,即使我很討厭那個男生也不懂辯解。足證獨生女也不是都嬌生慣養。而同學卻名正言順把一切都歸因父母太寵獨生女。真的很荒謬,

學校制服遮不了的小腿青一塊紫一塊的傷痕,我不止封閉自己跟父親三年也說不上幾句話,有一天。偷偷跟高農男生去看電影。姑媽告訴父親。他緊張四處搜索下落搜到同學家,其實那年代男女生在街道甚至不敢走在同一邊,那次又挨打了。腿上的傷痕讓我在同學中一直抬不起頭,好像是罪犯一樣羞恥與自卑。現住台北的閨密親自看到我那三年怎麼過的,所以她心目中我永遠是那個自卑的人,再也改變不了的印記。其實已過去30年。

直到畢業前我投履歷表給中壢徵人的建築師,畢業典禮當天老闆親自來接我去工作,包吃包住,從那時起我就沒打算回故鄉了。尤其失婚後幾年裡更不敢回去直面家鄉鄰里的輕蔑眼光與竊竊私語。

家鄉唯一傳給我的消息都是祖母或伯叔死了。哪個姑媽姨丈過世了要回去悼念。整個家鄉如果團聚除死亡之外就沒啥機會的樣子。然後堂姐妹們來找我除了借錢也從不聯絡。這樣的家鄉讓我感到無望與恐懼。

離鄉時我未滿20歲,至今30多年,故鄉在我腦裡是什麼?或許是又愛又恨吧?

您常形容我父親是(民主鬥士)而我卻是在威權下長大,我沒感受什麼自由與人權,即使離家後知道父母是愛我的,但他們用錯的表達方式。。如果他們知道我19歲離家後摸爬滾打的人生是怎麼過來的,一定會很心疼吧?但他們永遠不會知道了。

我早年職業跟感情生活都不順遂,曾自殺2次未遂,。老天一再留著我,是因塵緣還未了結吧。呵呵。從童年1-5歲我們的命運已經被注定了。

至於婚姻, 認識前夫家時論及婚嫁前,第一件事是鋪排出, 他們是北部窮人要求南部農家的父親別收聘,父親答應不是因他不缺錢,不是他不愛我。是他期望女兒會因此得到善待,讓我無條件的把自己送給別人,換句話說如果別人是鋪張辦婚事而我是自己降價處理,造成失敗的婚姻。

凡是婚姻破裂都是早就埋下炸藥。。隨時會引爆,說各種個樣的原因其實都只是導火線,如果炸彈裡面沒有炸藥光有導火線也不會爆炸。有炸藥存在遲早會爆炸。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事情發生後對我幫助最大的是二姊你的仗義相挺。沒有你我恐怕不會有今天安居樂業。

當時雖一直放不下兒女讓自己進退失據,轉折點是75年發生車禍療傷一年後,76年我買了公寓,從這裡爬起來。死而復生。前夫在離異第二天就趴在著他家後陽台朝我大聲喊:你就像是有路無厝的狗 逃走吧。

這恥辱是後來使我不離開代書房地產業務的方向越發堅定。

親愛的二姊,請不要誤解我抱怨父親,因為父親生我時候未滿20歲,如果我們怪父母是否父母要怪到祖父母呢?   不,這種循環就到我們這一代吧

有的人用童年來療癒一生; 有的人用一生療癒他的童年。

你和父母的關係,就是你和整個世界關係的投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