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JAN2010 (晴)大城 6:30AM -10:00AM旅社派了MINI VAN 接送到RIVER CITY出發到大城 途中有接了其他飯店的乘客,接著就到了RIVER CITY乘坐GRAND PEARL的旅游巴士前往大城。途中大家都小咪了一下。大約1小時30分鐘的車程到了第一個景點BANG PA IN (夏宮),在這里我們逗留了1個小時,真的泰好逛了加上四處都是拍照的好地方,真的推薦大家闔家來旅游很漂亮的地方許多復合式的建筑可以逛很久。也可以租高爾夫球車到處逛。 10:45AM – 12:10PM 大城 - Wat Mahathat + Wat Na Pramen + The temple of Reclining Buddha. 到達大城之后就參觀了好一些歷史遺跡。這些有導游在講解著當中的原由,可惜大家都很珍惜時間,不斷的到處逛狂拍照。可以從這些遺跡發現,泰國人民對佛祖和皇室的熱愛是遠古至今并非一朝一夕所產生的。這些過去雄偉而美麗的宮殿,現在只剩下世人面對著殘留的遺跡來發掘過去的盛世。1:00PM – 4:00PM到達GRAND PEARL郵輪碼頭啟程回到曼谷 在郵輪上大家都餓了,就開始了自助午餐。一頓吃喝以后,就開始悠閑的聽著音樂看著窗外河岸的景色,不怕熱的話可以上甲板抽煙看書吹吹風。原本以為3小時的船程會悶翻,可是看著景色到甲板逛逛。或者再看看電視,不知不覺很快就到曼谷RIVER CITY了。途中導游會穿插著一些講解,說明兩岸的景色。5:30PM – 6:30PM KING POWER領票+閑逛 抵達飯店之后就休息一陣子,然后就繼續晚上的行程。之前打電話到柜臺預定到KING POWER的免費TUK TUK,因為需要到KING POWER拿星期六晚上的AKSRA Hoon Lakorn Lek (泰國傳統木偶秀)的票。等著的時候柜臺突然告訴我說TUK TUK故障,沒有辦法載送要我們自己去。我聽了之后就有點氣,告訴柜臺說:這樣的話你們就不要頂著牌子告訴客人可以免費載到KING POWER. 接著就和友人走路到KING POWER,路途很靠近其實只需要10分鐘以內就能到達。 6:30PM – 9:00PM 泰瞎拼EMPORIUM+NARAYA 這個就是純粹SHOPPING的行程,EMPORIUM的PROPAGANDA 買了兩只手書簽,到了NARAYA買了家中大小的紀念品+朋友的生日禮物+自己的兔子包包消費大約2000BAHT左右就領著大袋子就到了LEMON GRASS吃了一點東西。然后到了ASIA HERB ASSOCIATION去做90分鐘的精油按摩 9:00PM – 10:30PM 泰爆笑之ASIA HERB ASSOCIATION 選了1000BAHT的精油+藥草包按摩 90分鐘。領著單子和朋友進去按,在同一間房裝飾是很不錯的。然后就會給你即用即丟的內褲換上,然后就開始全身按摩。本來,按摩是一件極致舒服的事情,可是當按摩師按到我的大腿時我就像被點了笑穴開始爆笑起來。害得按摩師也跟著一直笑。好家在他知道我的笑穴,就會按快點。按完之后就拖著大袋的NARAYA和疲倦的身體回到了飯店去睡覺。第二天完。 住宿費用:850BAHT一晚(不含稅) 交通費用:捷運VICTORY MONUMENT到 PHROM PHONG 140BAHT(雙程2人) 按摩:精油+藥草包全身按摩 90 分鐘 2000BAHT(2人) 主要交通工具:捷運+11號 日程費用:3400 BAHT(2人是經過ACCOR HOTELS的官網,訂那種完全不能改的。平日850BAHT不含稅,周末950BAHT不含稅。4天總數大概是4300BAHT。 我這次為了去AMPHAWA就忍著痛浪費一天的住宿,但是我覺得這一天真的給的很值得。因為我不用退房也不用搬動行李。只是帶著需要的物品到AMPHAWA就可以了 月29日(晴)8:30 – 10:00AM 黎明寺 (WAT ARUN) 早餐過后,就走過了人行天橋到飯店對面攔計程車到WAT ARUN。可是司機竟然是只菜鳥,還要打電話問人WAT ARUN怎么去?!給了照片他看,狀況稍微好一點。但還是停錯地方,但是就當作運動看見路人就問一下,剛好一對男女經過好心指點我們方向。走了接近1公里才到達黎明寺。今天,我和友人的行李都比較重,因為扛著一天的換洗衣物和保養品準備待會留宿AMPHAWA的時候用的 到了黎明寺,真的感覺很棒,雄偉的建筑聳立在河岸就把重量給忘記了。我找到了一個很棒的位置就放下了行李,請友人坐在下面等我。我就慢慢的給爬上去。爬上去真的不難,但是當你要下來的時候就真的腿泰軟了。我下來之后就和友人交換位置換我等,朋友告訴我說:剛才有個女生穿裙子的從這里爬上去,都給看光了。我們是女的看了也沒怎么樣,但是剛才有個男生經過看了好久還不走開,真是色到極點。大家都要注意點,要爬黎明寺不想被看光就不要穿裙子上去。而且,穿裙子爬上去真的很危險被絆倒的機會超大。還有階梯有提示著上下的方向,所以不要爬錯哦接著就坐船到N8的THA THIEN去臥佛寺,從出口往右手邊就是臥佛寺了。 1月29日(晴)8:30 – 10:00AM 黎明寺 (WAT ARUN) 早餐過后,就走過了人行天橋到飯店對面攔計程車到WAT ARUN。可是司機竟然是只菜鳥,還要打電話問人WAT ARUN怎么去?!給了照片他看,狀況稍微好一點。但還是停錯地方,但是就當作運動看見路人就問一下,剛好一對男女經過好心指點我們方向。走了接近1公里才到達黎明寺。今天,我和友人的行李都比較重,因為扛著一天的換洗衣物和保養品準備待會留宿AMPHAWA的時候用的。 到了黎明寺,真的感覺很棒,雄偉的建筑聳立在河岸就把重量給忘記了。我找到了一個很棒的位置就放下了行李,請友人坐在下面等我。我就慢慢的給爬上去。爬上去真的不難,但是當你要下來的時候就真的腿泰軟了。我下來之后就和友人交換位置換我等,朋友告訴我說:剛才有個女生穿裙子的從這里爬上去,都給看光了。我們是女的看了也沒怎么樣,但是剛才有個男生經過看了好久還不走開,真是色到極點。大家都要注意點,要爬黎明寺不想被看光就不要穿裙子上去。而且,穿裙子爬上去真的很危險被絆倒的機會超大。還有階梯有提示著上下的方向,所以不要爬錯哦。 接著就坐船到N8的THA THIEN去臥佛寺,從出口往右手邊就是臥佛寺了。 10:30AM – 11:30AM泰想變有錢 – 臥佛寺(WAT PHO) 因為曾經有位大大分享過如果在臥佛寺撒零錢最后剩下越多就越有錢,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告訴了朋友然后我們都非常想變有錢。就開始在放零錢的時候特別小心,都希望自己剩下越多越好。結果就是這么玩著,從臥佛的頭開始到腳趾的尾端放著零錢。就一直想著:讓我變有錢!哈哈,結果我只剩下1個,朋友剩下好一些就得意了好一陣子。在臥佛寺繞一圈看看之后,就到大皇宮去。11:50AM – 12:40PM 泰腿酸 – 大皇宮 (GRAND PALACE)+ 玉佛寺 (WAT PHRA KHEW) 從臥佛寺走出來想著很快就可以走到大皇宮,怎知道。我和朋友的腿都要酸痛了都還沒有到,而且我手上的行李還包括星期六帶給AK的文具和衣物。我快要瘋的時候就到了大皇宮,進去給了350BAHT的入門票 之后就到參觀四周。人潮泰洶涌,四處都是導游吆喝的聲音還有不同顏色的旗幟招著要隊員歸隊。逛完了一圈之后,就什么都不管從大皇宮的出口跳上計程車到勝利紀念碑準備坐VAN到MAEKLONG(正確讀音:咩龔)。大家如果真的是大包小包還有小孩,就不妨坐計程車或者TUK TUK到大皇宮,因為真的很遠我和朋友都在數什么時候才能走完那道白色圍墻 1:15PM車站找一找 坐著計程車告訴司機要停在PHATYAI THAI ROAD (坐VAN到AMPHAWA的地方),可是司機直接轉到了VICTORY CORNER(之前BUBU分享到KANCHABURI坐VAN的地方)沒有辦法就下車喝了飲料而朋友吃了海南雞飯(不好吃)就到處問人到MAEKLONG的VAN在那里。但是大家都叫我直走,走了半個圈也了解到各地的VAN的位置最后才到了交高速公路底下去MAEKLONG的VAN在哪里。 上了VAN 之后已經是1:35PM還在擔心是否可以看見火車經過鐵道市集,但是也擔心不了那么多。就告訴朋友說,如果看不見火車就直接到AMPHAWA游河。VAN大概開了1小時15分鐘,到了MAEKLONG和司機溝通不良他以為我馬上要到AMPHAWA就非常好心的把我載到雙條車的位置,我就看了看媽呀不就是鐵道市場前面嗎?!2:45PM鐵道市場泰多人 和司機搖搖手說沒關系就到鐵道市場逛街去了。到的時候,臺灣旅客泰泰泰泰多了吧?! 整個市場充斥著說中文的聲音,有人停下來問我能說中文嗎,我說行。接著就問我是不是臺灣人,我說不是。接著又問我火車幾點到,我說火車應該還沒到(其實我也不知道),班次大概是2:30PM到3:30PM之間。接著朋友說要吃冰條( 3 BAHT),就問了問坐在鐵軌上賣冰條的大姐火車經過了沒,雖然無法用言語溝通但是他用手指比了3,我們就知道要到3點鐘才有火車經過。火車誤點抵達的時間大約是3:30分左右,我就在拍照攤主甚至讓位子給我拍還提醒在鐵軌附近的游客要小心。就這樣完成了鐵道市場的行程,坐TUK TUK 出發到AMPHAWA 4:15PM泰累了 – BOOBPHA RESORT 民宿泰特色 我們兩個走了大半天,累得可以倒頭就睡朋友CHECK IN之后馬上就去睡了。我就去洗澡,和在民宿四周看看。隔壁在施工不知是建餐廳還是民宿,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老板的?接著就看看免費的電腦有沒有人在用,結果還是有個妹妹在用。沒看頭就回房繼續看今天從大皇宮拿來的資料,在看看是否可以挪出時間去柚木皇宮。就這樣聽著施工的聲音,隔壁的電視聲音還有不時地板傳過的走路聲過了一個小時左右才開始逛市集。6:00PM – 9:30PM逛市集+吃晚餐+游河 朋友一直在逛市集一直在喊肚子痛,我沒辦法只好自己找吃的因為沒人分攤結果就沒有吃大頭蝦。就退求其次吃墨魚蛋(30BAHT)+糖水(12BAHT)(在美食大三通喬喬介紹過的那兩攤),還有烤扇貝(30BAHT)+吳合順奶茶(20BAHT)。大家不要羨慕我吃得下,因為我的朋友中午在吃雞飯的時候我是什么都沒吃。買的烤米粉餅(20BAHT)就吃不下把他帶回馬來西亞來了。游走在各個攤位,真是越夜越熱鬧到了7:00PM左右市集是人擠人。看了看,原來泰國團來了3輛旅游巴。星期五的AMPHAWA沒有很多船,市集卻非常熱鬧。各家的餐廳也是人很滿。開放式的卡拉OK在河邊各個角落都可以聽的見音樂的聲音。在這里大家都是很愉快,可以看見許多游客都帶著單眼相機四處拍。7:30PM就選定了橋邊的一攤游河,我們兩個人坐在船上等人滿真的等了很久。8:00PM左右才開始開船,全程大約1個半小時但是月亮實在是泰大了都掩蓋了螢火蟲的光芒。只能偶爾看見某棵樹散發出一些螢火蟲的光,說實在能看見的螢火蟲少之又少。反而呢,月亮實在是泰亮眼到處都可以拍到。逛了一下回到了民宿,對面的餐廳歌聲還是不斷的傳來,一直到11:30PM左右AMPHAWA才算是開始休息了。今天,我們都洗澡之后就睡覺去了。第三天完。 住宿費用:1000BAHT一晚(全包 BOOBPHA RESORT) 交通費用:計程車從飯店到黎明寺100BAHT + 計程車從大皇宮到勝利紀念碑100BAHT+ MINI VAN到MAEKLONG 140BAHT(2人)+ 船票從黎明寺到臥佛6BAHT(2人)+AMPHAWA游河120BAHT(2人)+TUK TUK到AMPHAWA 100BAHT(2人) 主要交通工具:計程車+MINI VAN+11號 門票:黎明寺100BAHT(2人)+臥佛寺 100BAHT(2人)+大皇宮 700BAHT(2人)1月30日(陰)6:00 – 7:00AM AMPHAWA化緣 從游河回到民宿之后問了明天早上化緣的時間,就一早在6:00AM起床了。看看依然昏暗的天色 ,還有民宿外走道上不時越過的師傅(和尚)。感覺很奇妙,在這個水上人家為主的地方,連師傅們出入都要撐小船。有時不免為河道上撐船的師傅覺得擔心,因為當稍大的船只經過時免不了一陣搖晃看起來有點嚇人覺得小船會翻。但是,師傅們必然經過了常年累月的訓練才得到這般好身手讓船只氣定神閑的在河道中劃動。化緣結束之后,天色也漸漸亮了民宿提供小早點有咖啡和油條不錯吃哦。吃完之后,我和友人都撐不下去就進去睡個回籠。進去之前,民宿的職員說早餐時間會叫醒我們。 8:30AM – 9:30AM 早餐 – 泰好吃粿條湯吃到飽+TUK TUK到美公回曼谷 這個早餐時間的時候,職員們挨房敲門說早餐時間到了。大家都聚集在民宿的走道和大廳的范圍。原來早餐是有只賣粿條湯的小船所提供,民宿好貼心讓大家輪流喊著合自己口味(有3種)的粿條湯。大家是一碗接著一碗的吃是無限提供的哦,我們每個人吃了2碗。但是我偷看隔壁桌子的一個人平均吃了4-5碗哦。雖然我們不懂大伙在說什么,但是你會聽見大家不斷傳來“阿來”(好吃)的聲音。吃飽之后就退房了,拿回了之前的押金100BAHT。接著職員還好心的告訴我們要到盤谷銀行才可以搭到雙條到美公(讀音:咩龔)。但是我們兩人還是大小包的,就不考慮等雙條,直接和喊價80BAHT的TUK TUK說要到美公可以到坐VAN回曼谷的車站。就被載到車站去了。上VAN的時候剛好有兩個位置,就直接上車付錢70BAHT就伴著輕飄細雨的天氣回曼谷去了 10:30AM – 11:30AM 回到曼谷+MEET AK+出發到CHATUCHAK 回到曼谷之後穿過了勝利紀念碑長長的天橋﹐然後坐BTS從VICTORY MONUMENT到MOCHIT站﹐然後再走到MRT CHATUCHAK PARK 坐MRT到SUTTHISAN去將之前募集的衣物和文具給AK。但是過程有點爆笑﹐明明在同一地方但是卻和AK玩起了躲貓貓。讓AK以為我下錯站了﹐真的不好意思 11:45AM – 3:30PM不泰買 – CHATUCHAK 熱翻天 之後就開始坐MRT到KRAPHENG PHET在CHATUCHAK的入口馬上就可以走到超方便。接著就是逛逛逛的行程﹐但是我超怕熱其實逛不了多久我就投降了。買了同事的紀念品大象鑰匙圈﹐和一個三角枕頭就收攤不買了。反觀友人倒是嶄獲不少﹐雖然沒有像其他人大包小包﹐至少也買了一些必備的新年鞋子和服飾。我之前從美公回曼谷害怕會下雨﹐但是這種陰沉沉的天氣維持不到2小時就熱得快發瘋了。可能曼谷的熱情是永不褪色的﹐就算天氣不好也維持不了多久吧?! 友人依然在不舒服當中﹐既然買不了多少就收攤回到飯店去休息了。計程車實在超快也沒有塞車﹐回到ALL SEASON SIAM 也不過70BAHT﹐好高興這次是車費最低的一次。 6:00PM – 8:30PM 泰推薦KING POWER - AKSRA Hoon Lakorn Lek 好好的休息了幾個小時之後﹐就梳洗準備要去KING POWER看AKSRA Hoon Lakorn Lek (泰国传统木偶秀)。這次終于可以坐到飯店提供的TUK TUK到KING POWER,大家要注意如果是外國人到KING POWER 消費一定要把護照帶在身上哦,因為他們會提供折價券。其實這個只有30分鐘的木偶秀 (7:30PM – 8:00PM)真的超好看﹐製作精細不在話下﹐連中場休息也絕無冷場。雖然開價是800BAHT﹐但是大家透過THAI TICKET MAJOR網路購票只要400BAHT一個人(不含稅)。到了泰國這個秀千萬不要錯過﹐而且大人小孩都適宜。中場休息和散場之後可以和自己喜歡的木偶合照或者擁抱也行﹐真的很HIGH。 9:00PM – 10:30PM 泰滿足 – 光海鮮+TESCO LOTUS 看完了木偶秀之后,還有好一些時間就買了劇場的一些紀念商品表示支持。之后到了離開飯店很近的-光海鮮,真的吃得泰滿足了。兩個人叫了3個菜(東炎湯120BAHT,鐵板生蠔120BAHT,紅醬炒螃蟹佐粿條280BAHT),分量是超大的全部小的可以給3個人吃。一共600BAHT兩人吃了超多海鮮,味道很不錯特別推薦給大家。吃完了海鮮,就到附近的TESCO LOTUS 買POCKY(超便宜只要10BAHT到12BAHT左右)和小老板海苔(沒有大包的只有片裝,一片的5BAHT,兩片的10BAHT)。買了之后就回到飯店,剩下我獨自在發愁。朋友睡覺去了,我就坐在行李箱前面收拾行李。但是還是有驚無險,全都塞得下。其實稍微觀察了一下,20吋的行李箱可以裝得下2個最小號的三角枕。第四天完。 住宿費用:950BAHT一晚(不含稅) 交通費用:AMPHWA TUK TUK 到美公80BAHT, 捷運從VICTORY MONUMENT到MOCHIT 50BAHT(2人),MRT 從CHATUCHAK PARK到SUTTHISAN 46BAHT (2人), 從SUTTHISAN到KHAPAENG PHET 50BAHT(2人) 主要交通工具:計程車+MINI VAN+11號 門票:AKSRA HOON LAKORN LEK 880BAHT (2人含稅) ALL SEASON SIAM(PREVIOUSLY CALL IBIS SIAM)住宿大公開 優點:便宜+方便 (位置在水門市場以北20分鐘步行路程左右,附近有好幾家7-11,TESCO,光海鮮,吃和買都OK) 缺點:房間的空間足夠但是靠大路位置會比較吵,晚上也不時可以聽見巴士的聲音。淺眠的大大們記得房間的位置靠里面比較好。 飯店設施:1.早餐吃到飽(選擇多也不錯吃)2.TUK TUK到KING POWER(只有去程沒有回程的)需要確認因為如果TUK TUK拋錨就坐不到了3.每天飯店都有收拾打掃,都會有提供2瓶飲用水。4.飯店可以代為叫計程車,而且很快車子也跳表。5.飯店的柜臺有好多好康的介紹,記得每一份簡介拿來看一看。 飯店注意點:1.計程車千萬不要自行在靠近飯店的路邊攔截 2.入住時會被收取1000BAHT的押金,CHECK OUT時歸還。 gloriachew大大, 你這幾天陸續寫的遊記真的很棒,想必花了不少心血!我之前到Amphawa也是住 BOOBPHA RESORT但住的房間不太一樣,這間民宿請船家過來煮給住客吃的早餐麵食比我在市集裏吃到的還美味呢!因為我下次去要住All Seasons Siam,看到這麼詳盡的資訊真的很有用處.你對KING POWER - AKSRA Hoon Lakorn Lek的介紹又燃起了我想去觀賞的念頭~想請問你在All Seasons Siam住的是什麼房型?THAI TICKET MAJOR的購票是直接網路訂再現場取票嗎?麻煩你了!! 不好意思借你的版面描述一下如何到BOOBPHA RESORT及PO幾張民宿及當地的照片~ 民宿網頁連結:http://www.boobphareso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