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氣很好但是風很大,沒有看到以往那麼多的人潮相關閱讀

下午12點多我和阿冒〈患難與共的房客〉從永和要坐捷運去陽明山。早上醒來後眼看著外面晴空加上一點藍天,心想豈能不好好抓住好天氣?再也不要宅下去了,雖然春節期間每天都很腳癢亂逛,但終究伴隨的都是陰霾的晚娘面孔,實在很不起勁啦。 

今天出門心情相對的好!到了捷運北投站又轉到新北投站想從後山坐車上山。站務員告訴我從北投或劍潭都可以上山阿,我才恍然大悟已經多久沒有來這裡了,這裡曾隱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他是可還住在陽明山的某一處?無暇再多想
上山前,我們
2個節衣縮食的吝嗇鬼還是去填飽了肚子再說罷。看看站前的吉野家的牛ㄉㄨㄥ飯,再看看肯得雞,最後還是選本土阿冒愛吃的台灣小吃,陽春麵,燙菠菜‧貢丸湯魯肉飯,軟絲‧皮蛋豆腐‧肉皮〈富含膠質〉草草兩三百元解決了事。雖然絕不是吃不起像樣的餐廳。隨著年紀增長對於美食,有所克制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原因就是和怎麼樣的人,要吃什麼樣的東西才對到氣氛,這點我早就很有心得。這好比你不能帶個不識字的人去看洋片。不只很礙手礙腳對方也會覺得很無聊一樣。不如你陪她看場歌仔戲還討喜對方呢。 
 

當我們在等賞花公車時,手機響起ISABEL的聲音。聽說我們已經在新北投相當詫異,原來她以為可以把旁旁寄放我這來,沒想到我們已經在陽明山的半山腰了,沒多久我們搭上公車往山上爬,奇怪的是今年的櫻花竟意外的少得可憐。每株都光禿禿的,遊客也沒有往年來得多!  

後來在洗手間的服務員說,今年太冷所以那些光禿禿的櫻花是還沒有開的。有開過的是那種長出綠葉的,聽這樣一說‧心裡又安慰不少,至少是有機會再見櫻花盛開的?  
 

因為阿冒說他腳踝扭傷想去泡湯,所以就沒有多逛。我們走到國際大旅館進去那個相當有歷史的湯屋。有大眾池‧家庭池,和私人池我們選大眾池。因為太久沒泡湯。泡完湯 感到白磺在身上一種滑溜的感覺。頓時趨走寒意。 

賞櫻花,恐怕要等下次再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