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會在現實生活中遇到一些挫折,或不順心。有些是人不對或時地不對。Anyway.從整理完房子後第一個打電話詢問並且很快來看屋的邱小妹〈為保護隱私姑且這樣叫〉;是南部某鄉鎮,70幾年次20多歲小妹。跟隨她來的是一位年輕小夥子。2人看上邊間3-4坪有後陽台的小套房。其實這間當時也是我想保留到最後的房間。她們一眼看上後陽台有獨立空間,可小煮飯菜打牙祭。和我見解相同的,它擁有瓦斯熱水器比較起目前流行的電熱水器是經濟實惠多了。當時我開是不二價。因為它的確有獨特誘因。僅管她們躲去旁邊滴滴咕咕,最後仍然願意依照我的開價。並且第二天很快的由那個男孩拿出押金與租金。迅速在一星期左右搬進來住。

凌晨一杯一杯的紅酒下肚才漸漸地進入夢鄉;最近以來終於這麼多壓力漸漸在每晚的睡眠品質裡顯示,如此難以承受之重。姑且借用一下妃子笑的名言:自從搬家離開中和和怪叔叔居住後就處於耗損狀態自己的個性受到壓抑在周遭生活找不到頻率與我match的人;怪叔和我是兩個世界的人〈認識我之前幾乎是弱智狀態〉等候我約十年的時間,竟被我熏陶得像人了。這十年如果不是一直出國充電,真的難以達成改造他的任務。最近又要為房客問題忙碌。
起因是房客反應洗衣機有點小故障,脫水部份時好時壞。有一天我拿相機去把每個電錶度數照一照;發現打開的洗衣機裡面散落許多塑膠皮的碎片,再看到陽台上一個破舊小皮包,想想應該是邱小妹的傑作。
這麼舊的包有人會丟在洗衣機去絞,實在大出乎意料之外。
也很扯.人客阿你看看會不會很離譜?圖片中黑色塊是剝落的塑膠硬皮塊,還是我去清理它的;搞什麼鬼呀?

接下來問題才開始。其他房客就開始反應洗衣機不能洗。打電話去詢問各修理站,有空最快時間內可以來檢修的就來。每家都說;妳得先說明什麼問題,不然我們沒辦法帶所有家絲來啦!這樣說有些不專業吧〈如果我說問題在哪,你才修哪那不就是你不會檢查,只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有一家很快就派員來,針對房客提出的問題把洗衣機輕斜躺下來,照一照就說脫水啟動器壞了。換新的一顆2000,不換就收檢修費用300。病急亂投醫,換了。當時換過後過約一星期左右。又接到邱小妹的電話,大概又是洗衣機不能用的問題。因為她以身體不好為由宅在家,三天一大洗〈床罩床單〉兩天一小洗〈自己衣物〉,其他室友都去上班工作了。

她把問題丟給我。是心虛趕快稟報以便推卸責任,我曾經讓她看相片她承認包包是她的,但洗衣機的故障不是她弄壞的。一副完全要撇清責任。我問過其他室友都說會嚴重故障的時間點確實是那個包包的塑膠皮屑掉落洗衣筒後開始的。所以這責任是難以脫逃的。室友們要我釐清責任不能由大家來承擔修理費用。

倒不是不願提供新洗衣機給他們使用。而是如果她的習慣不改,隨便或不正確使用方式那同樣問題還是會一再發生。要針對的是人,恐怕不是機器問題。因此一再對她們心理喊話。幾乎每二天就會提醒她們,如果沒有人要坦承責任,那麼就請它們去自助洗衣店。結果還是有人繼續在使用。直到這二天機器完全不能啟動為止。

雖然是生活上小細節,讓我比較驚訝的是,這一代70-80年代的年輕人,竟然可以這樣無視於別人的存在,到這種程度。但同時也有像張小妹,是志工而且相當乖巧懂事!

我跟邱小妹說明:如果妳可以提出證明台灣省有人是這樣洗包包的,我跟她瞌頭對不起,她想了想說:有啊我家都是這樣洗,十幾年都沒有壞。我勒哩:妳家都這樣是用講的要拿出相片,真想教育她知道什麼是〈有圖有真相〉 

 

 每天都在跟房客爭執這種芝麻小事也是挺折騰人的,她說我有必要把這種小事搞這麼大嗎?當五個房客相隨其中之一變房客搞鬼的時候,真的不是小事。那是要主客異位來設身處地為別人設想的處事態度!
為了舒緩壓力更應該出國去透透氣,不然怎麼會有充電後再出發的能量?
身邊的確缺少跟妳match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