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是旅行中最美好的路。

我剛踏入豐沙爾機場時沒時間看仔細的Funchan的機場,

一大早的機場外面景色。都沒有什麼旅客。我努力的在處理買的馬爹拉酒。來此一趟如果沒有好好享受馬爹拉的酒那就白來了。
從出境的酒shop那麼多人都來提酒可以知道一般。 


是住宿的公寓樓下的小廣場。感謝網友的資訊,住市區中心真的沒有錯,不論到那裡都很方便‧超級市場還有公車站都超級方便。

是要結速旅程了,回家的感覺越來越迫切!剛開始在里斯本停留期間還過得蠻悠哉的,直到6/1日到FUNCHAL這天飛機明明是下午的‧不應該會延誤的卻意外凸枷,害得原本對搭飛機就很緊張的,因為遲到被罰52歐更覺得自己對機場得到恐懼症。所以一到達FUNCHAL(當地人都叫豐沙爾〉,隔天參加完西部路線的TOUR後,回到市區就開始煩惱:透早到機場,9:55的飛機‧AEROBUS的時刻表裡面,第一班車8:00肯定又來不及‧因為我買的酒,據遊客中心的小姐說,雖然是小瓶的5CL,但是10瓶加起來也超過100ML,又搭1號巴士到Lio那家,專賣馬爹拉MADEIRA酒的shop,去跟它們說換掉算了‧它們有在這裡付款然後機場免稅店,再提領的方式。除了早到櫃台以外還要處理酒的問題,沒有坐計程車肯定來不及了!

回程前2天一直在街上尋找回程去機場的司機,問到Joha說要25€已經很便宜,問到LUISMANUEL說要沒有29也要27歐,所以算€25已經是好價格了,最後不死心,發揮歐巴桑的殺價精神問到CAMARA說要20歐也可以,不過晚上要和他約會喝喝酒,又是一個要一夜情的鬼男人〈或許是我太多疑〉,話說自從第一晚到超級市場買到Ginja後,當晚喝了半瓶竟一覺到天亮:好睡到爆。已經愛上聲名遠播的馬爹拉水果酒‧很甜。睡醒後不會頭痛。乾脆一次買了3瓶‧都是200ml的,櫻桃‧百香果‧巴蕉各一。一時想說還有一瓶沒有喝完也帶不上飛機,要喝就來喝,誰怕誰。這樣喝掉總比丟棄機場或公寓的老闆好,房東自從第一天收完3天房租後再也沒有見到人,那就算是今晚去把它喝完或送給司機好吧。明天早上他會準時來接我到機場。結果喝完時遇到當地節慶,很熱鬧的在街上演奏樂隊和跳舞。我也錄製一些影片改天放上來。

想不到喝完酒回到公寓後睡到凌晨4點多就醒來,只好起來洗頭,把那些酒精清洗掉。

等到早上7點,CAMARA的朋友一個老司機準時出現在樓下,我們走FREEWAY,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

今日漫長的回家的路,自己也算不清是多少個小時,從凌晨04:20起來到機場約07:20,CK-IN行李,如果想托運行李現場還得多加運費22歐,當初訂Easyjet票時沒有買行李的費用。大多數人不願意。還是自己背上背包上機。9:55起飛11:35到達里斯本機場,提出寄放的行李箱後,約下午12:40就有人開始在CKIN行李了。15:35從Lisbon起飛到阿姆斯特丹約19:35,其中里斯本和阿姆斯特丹有一個小時時差。到達阿姆斯特丹時已經19:20我們要轉機的人都心急如焚。從B-GATE要跑到E還要經過一個關卡檢查護照。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簡直心像熱鍋上的螞蟻!心臟都要跳出來,檢查完後還得走過T2-T6再轉Gates-E2,開始走到E22最後面是E24。這一路約只有一小時。等走到登機門又是大排長龍,真是裝肖維。早知道也不必跑到汗流浹背了。荷航起飛寫的是20:45結果還是到21:15才起飛,簡直裝肖耶!後來端上我訂的低卡路里飛機餐竟然是5天來覺得最香甜的一餐!到豐沙爾還沒有正式吃過一頓飯。全都靠超級市場解決!因2天的東西部2條行程路線都是早上9點出發,下午5點回來。而自己一個人進餐的確不好點。同時豐沙爾物價約里斯本的2倍,除了酒便宜以外。

阿姆斯特丹到曼谷約十小時,到達曼谷時已經是6/6日下午14:15分,再經過行李檢查,進入E2登機門約飛了4小時到達台北是18:08分,所以現在已經算不出回家的路是多少小時!

原來這就是自助旅行。雖很辛苦,但過去這十幾天走過的每個腳步卻深切印在腦海裡。與過去常參加旅行團不同。

里斯本機遇到的香港團,他們是走西葡直布羅陀12天團的。當他們知道我自己走過17天葡葡萄牙的行程時,都同聲稱我太勇猛了。
那個先生問我:妳會捕魚嗎?我一時也不查覺為什麼要會捕魚呢?又問我會西班牙語嗎?原來不是捕魚!是葡語!

這位先生‧我不會捕魚〈葡語〉‧不會西班牙語,也不見得會英語,可是還是可以葡萄牙走透透!我覺得〈菜〉英文葡萄牙也可以走透透。至少印證了:FedEX使命必達。 又一次挑戰自己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房東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