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龐也有鬼靈精的時候。就是牠飽餐一頓的時候

可是牠們也有異性相吸的困擾喔

下午isabel開車來帶走小龐,終於鬆口氣,我已經陪了牠整整2星期又3天。

 

小龐3年前來我們家時,和isabel睡一間房。每次我進 入廁所就撲鼻而來一陣尿騷味。我還為此和isabel吵架;數落她養狗的前提是要有錢又有閒。當時她正在健身房上輪班。朋友同事多,來往密切,薪水卻不多。還得花很多精神時間和金錢來照顧小龐。數落歸數落,轉眼間我們遷居後小龐也3歲多了。之前我都偶爾逗逗牠玩。從沒長時間和牠相處;帶牠去溜狗最常遇見同樣愛狗人士,見到龐的第一句話都說;好漂亮的小狗阿,接下來才會再問:是公的還母的?所以小龐最快樂的時光大概就是早上出去外面散步了。跟了Isabel3年來都很少有這種福利吧?isabel是那種三更半夜才睡覺的人,和那些美國的死黨朋友們msn都有時差,〈小龐就是在美國認識的朋友送的〉怎麼可能清早就出門,漸漸小龐喜歡上我是這樣開始的。

 

2星期前小龐來家裡後的第二天晚上開始,那個就來了。一開始牠走到哪裡地上就沾上紅色的點滴,坐沙發上沙發就沾染得到處都是;每晚睡覺後,隔天早上醒來我就開始在蠶絲被單上用力沾水猛搓,要盡快把痕跡擦洗不然等太乾就不好清洗了。牠雖然不知道什麼是生理期,但每每牠會坐下來去湉乾牠自己,可能潮濕使牠不舒服。

 

我打電話告訴isabel小龐那個來了,isabel說牠有小尿褲,我說:要不要讓牠配種?不要的話,這次完了就要幫牠結紮。不然這樣很麻煩,她考慮了一下子說:好,那還是去跟美容院老闆家的吉米配種。當晚我就跑去和美容院老闆娘談這件事。雙方還說好條件立了協議書;白紙黑字:第一:如果生下來是2隻以上就雙方各分一半;如果生的只有一隻,那麼想要小狗的就要給對方5000元。就這樣等isabel回來再確認一下。想不到當晚isabel回來,想法又改變了。說了一堆理由,說吉米的奶白毛髮顏色不是很漂亮,生出來小狗毛色也不會美,說小龐生產後會變虛弱體質,總之她又後悔了。她想等到過了生理期要幫小龐結紮手術。丟下小龐繼續在我的生活裡。

 

照例的每天出去散步,回來吃中飯‧睡午覺,繼續撒嬌,繼續如影隨形跟前跟後。

 

每隔2天我會帶牠到菜市場買些雞胸肉給牠吃,每回看到蹲在市場邊擺攤子的老婆婆,她擺的菜色不多,就是她自家所種的芹菜‧高麗菜‧紅蘿蔔‧或佈滿被蟲吃過的芥菜葉子,心裡明明沒有喜歡的菜還是故意上去跟她買個蔥或是幾棵白蘿蔔。她那認命,知足常樂的典型農婦打扮,實在深深讓人心酸又同情,這麼大年紀還可以每天笑嘻嘻出來賣菜。我們是多麼自歎不如。對於要花錢出國旅行的行為,蒙上一些些罪惡感。不出國我們也已經比那擺攤子的要幸福太多了,所以退一步想,能知足就能常樂。小龐結不結紮,只要吃飽喝足也能很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