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再從十分火車站坐車到平溪,下午只有2班車,1班2點多一班4點多,當然是坐4點多。此時還太陽高高掛呢
平溪是每年元宵節過後都有大規模實施放天燈的活動,以吸引許多的觀光客。我們從瑞芳轉入平溪線時確實有很多日本觀光客,平溪的景觀是老街,今天走了太多路。臨時在老街吃了一碗綠豆紅豆地瓜竽圓綜合冰,走來走去彷彿沒有十分瀑布來得有特色

攝於十分瀑布


,只有見到這間郵局不到五點已經打烊,門口是百年老郵筒。我們好玩的抱著老郵筒
。在平溪車站裡等車的一群女生。看到我在拍桐花,問我說要不要幫妳吹泡泡?可愛合的女學生手裡拿一罐吹起泡泡要製造一點夢幻效果,試了三次泡泡都跑到旁邊去沒到我的鏡頭下,後來等車時正要幫她們拍合照時她們的車子來了是去菁茼的
這是平溪車站唯一一棵油桐花飄下來
回程是最後一班是17:55分的班車回台北,也是經過瑞芳轉車回台北火車站
在瑞芳天黑了肚子也餓了,順便進入市區找看什麼好吃的。時間是有些匆促的Shu只好到火車站對面的美食街繞一下。攤位不多。只有1-2攤賣海鮮的,

炒小卷蠻新鮮美味

蔭油蚵仔
幼嫩高麗菜心。
吃完我們沒多逗留隨即進火車站回到台北已經九點鐘了。在台北火車站和Shu握手道別,我搭捷運去了,完成今天一日遊三地的老街之旅,Shu直說我太幸福了因為中部以南都沒有桐花可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房東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