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很讚!! 兩個人吃一份比較剛好~ 水的味道真的很怪~ 我們都買礦泉水喝, 除了6/19天氣太熱, 礦泉水中午就缺貨了 (賣水的攤子的零錢是早上10.30就沒有了, 不能找零) 帶水果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們每天都背四顆水梨進去, 利用排隊時吃掉 倒是看到很多大陸人會帶小黃瓜, 甚至大黃瓜進去啃!! 西班牙一定要去,雖然我已打算集三枚章換入場,但我也想知道除了近10倍價差,提供的食物有何特別 ,還有啊~~~可以兩人點一份嗎 ? 1. 中国馆 这是最热门的馆, 每天早上在入口处发共发5万张预约卷给最早入场的人, 有预约卷才能在指定的时间内入馆参观。虽然世博9点才开门9点半才开各馆, 很多人5点多就去排队。我是坐地铁到马当路站去浦西的9号门排队, 由于热门馆都在浦东, 所以9号门不太热门, 我7:30到, 竟然能拿到15:30~16:30可入场的预约卷, 很幸运。中国馆非常值得一看, 光是所有人物都会动的超大日夜版[清明上河图]就让排队的时间值得了, 就单一展项而言, 清明上河图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整个馆我细看了1.5小时。强迫大家看的[和谐中国]影片, 普通。 2. 台湾馆 就在中国馆附近, 可是我无缘看到, 因为一天才发4千张预约卷, 太少了, 设计不良, 一次才给20个人放虚拟天灯, 没几批人就过一小时了, 看来台湾馆的设计目的是只让少数人了解台湾@@。这4千张是一大早发3千张 (我9:30到已经发光光) 晚上6点再发1千张, 可是我下午4点打算去拼排队的时候, 已经有一堆人在排队, 而且馆方人员说6点才发夜间预约卷, 拿到的人8点才能入场看。妈呀! 我真的不想花那个美国时间, 只好放弃。听说小而美, 除了让人身在虚拟天灯内, 介绍台湾的精采影片, 还有高科技的嗅觉与其他感官的奇妙体验, 残念! 3. 其他馆 别以为有什么预约机, 全部都停止使用了, 除了中国馆和台湾馆有发实体预约卷, 每一个馆都要亲自去排队。我看了城市实践区几乎所有馆, 以及中国, 俄罗斯, 日本, 韩国, 印度, 尼泊尔, 英国, 法国, 德国, 西班牙, 奥地利, 荷兰, 波兰, 芬兰, 瑞典, 丹麦, 捷克, 爱尔兰, 卢森堡, 比利时, 塞尔维亚, 摩洛哥, 阿曼, 以色列, 阿联酋, 巴基斯坦, 乌克兰, 澳大利亚, 大洋洲联合馆, 可口可乐。城市实践区所看的馆包括台北馆, 澳门馆(金庸纪念馆), 宁波藤头馆, 广州馆, 西安馆, 上海馆, 成都公园案例, 马德里馆, 汉堡馆, 伦敦零碳馆, 温哥华馆, 麦加馆, 罗阿馆, 案例联合馆1&2&3。 ●第1名: 德国馆, 有许多好玩的感官互动游戏, 动线活泼 (有溜滑梯), 展览项目精采, 非看不可, 我细看了两个小时还不舍得出去。建议一大早入馆先冲德国馆, 我今天9:40到德国馆, 排队70分钟才入场, 排队的人虽多, 但是一直有在移动, 可忍受。 ●强力推荐的馆: 意大利馆, 热情华丽, 每个展项都精采绝伦, 整面墙的浮雕/意大利面/葡萄酒/乐队……法国馆, 罗丹的雕塑, 罗浮宫名画, LV多媒体视觉呈现(美呆了), 快乐味道 西班牙馆, 动感十足的佛朗明哥舞蹈 (第1展区一定要看完影片与舞蹈, 别直接走过去), 全世博我所看到最好的多屏幕影片呈现, 不可思议的可爱巨婴 (可动的雕塑品, 笑的时候眼睛和嘴角的肌肉都会有变化, 跟真人一样) 韩国馆, 每个展项都无败笔, 充满互动趣味, 最后播放的真人+动画影片既动人又好看 日本馆, 细腻精致, 参观时间只需20分钟, 表演有40分钟 (表演我没看到, 因为晚上入馆者没有表演可看, 听说有昆曲结合能剧&机器人搭小提琴) 俄罗斯馆, 大型童话世界与未来科技的结合与想象, 可爱的不行阿联酋馆, 全世博我所看到最好看的国家介绍影片, 超会讲故事, 画面和音乐都充满浓浓异国情调, 入场前30分钟的等待区都有位子可坐, 超体贴 英国馆, 整个馆几乎只讲一件事 [种子圣殿], 但建筑很独特, 其实5分钟就可看完, 建议晚上人少时再去 荷兰馆, happy street上有很多独特的展示房, 1楼不用排队就可以看到很多可爱的羊咩咩雕塑 摩洛哥, 很美的建筑,外观, 精雕细琢的内部装潢,动人呈现的各类工艺文化 城市实践区:推荐澳门馆(为金庸纪念馆,有十大武侠人物短片)、伦敦零碳馆(用许多行李箱很有创意的呈现讯息、上百个千奇百怪的椅子)、马德里馆(在展览馆呈现讯息的范例之作,信息清楚易懂又兼具美感,从事视觉传达的人必看)、麦加馆(从建筑规划可见回教徒朝圣的狂热,很壮观)、宁波藤头馆(几乎没人介绍,可是做的很不错,站在14个节气的筒下可听到该节气特有的虫鸣鸟叫等声音,芬多精数值高到吸引很多蝴蝶停留,而且蝴蝶一点都不怕人,我是以距离10公分的距离拍照,墙上的大鱼缸做的像中国式窗户)、西安馆(大唐长安城园区2010年10月开幕,如果真的能建设得像影片中拍得那么壮观那么美,我一定要去看,园区据说为紫禁城的三倍大)或者在DE片區(浦東)的館...你會推薦什麼館? DE是在浦西,E城市區我幾乎全看完了,但是D企業區我只看了可口可樂館,他們花大錢拍了歌頌可口可樂的3D動畫片,還送每個人一瓶200 cc的小曲線瓶,個人覺得普通。石油館聽説值得一看。 五大主題館的預約 : 目前世博園區有提供預約機的預約只有針對五大主題館, 城市人館, 城市生命館, 城市地球館, 城市足跡館與城市未來館, 憑票可於預約機預約當日時段, 一票只能預約一張, 通常在中午前預約票就會 Sold out, 但是上述主題館也可以排隊入場, 不是非預約劵不可... 台灣館 : 雖然我沒進去, 但光是在外面看天燈裡的圓球資訊就迷死人了, 應該是相當有內涵的, 夜晚比白天更美, 台灣館的硬體雖然造型不錯, 但更吸引人的是軟體介紹, 可惜一天只有 4000 個名額, 我還是讓給阿陸仔好了, 讓他們體會一下台灣的進步文明, 可是我也想喝個茶帶個茶杯回來啊中國館 : 中國政府耗資人民幣15億所建造園區最貴的國家館, 怎麼可能不精采? 當中,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投射成 6 公尺高, 100 公尺長的"清明上河圖", 這是根據"明四家"之一的仇英版本改編而來, 以清明時期作為引子, 展開對汴京的精描細繪, 製成動畫版本, 讓裡面的人物"活"了起來, 從清晨紀錄到夜晚, 更增加了豐富的情節, 好似在看紀錄片般, 某些段落還加入聲音的元素, 好似來到古早的汴京般, 可以身歷其境地全然體會, 這遠比真跡給人的印象要強烈多了, 真的超值得推薦, 而一旁的展覽館還展出仇英版的清明上河圖真跡, 雖不如台北故宮的清院版本精彩, 但古樸的寫真實有另一番意境, 不過這個展廳好像從6月份開始換成一批青銅古戰車了, 現在去的話好像已經看不到清明上河圖真跡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