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期的旅行家?志中提到,旅行的?程,就是通??人看自己的?程。有些地方???刻的吸引自己,就是因?那里除了有?美的?景之外,?有迥异于自己的人与人生。

 

往事不再?,青山??在。

 

旅行和清水,一样,都是我生命中的必须品。

松赞林寺,云南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有小布达拉宫之称。就像所有的藏地寺庙一样,金顶,红墙,色泽鲜艳的壁画,和穿梭喧闹的游客,每个人都忙着焚香拜佛,再将面值不等的钞票放入面前的功德箱,仿佛从此人生圆满,走马匆匆的,犹如闹剧。

又或者,在偏僻的侧殿,有虔诚的喇嘛在诵经念佛,那是喇嘛们的每日必修,当法螺吹响的时候,我和晓磊在殿内的一角盘地而坐,开始了各自的暝想,直到这一刻,才有了那么点远离城嚣的意味。

其实我心里在想:

一生一世的过这种生活在常人眼里是不可思议,但对于一个信佛爱佛的人来讲,把自己奉献给佛,一生一世都不够呢!

人们都想跟相爱的人相守一生,这与跟与佛相守一生又有什么不同呢。 况且人世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福气与运气与相爱的人相守一生,你挚爱的可能你根本就不能爱他,也可能你挚爱的他不爱你。就这样,交交错错,纷纷乱乱的一辈子。 佛不一样,你爱他他就爱你,你不爱他,他也爱你,而且他有无数的佛理供你研究成长,所以把一生一世交给佛没什么不可思意的。

人世间只是一个字,爱人也好爱佛也好其实都是一样的。为爱吃苦为成长吃苦是必然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在金碧辉煌的松赞林寺前,我就是这么想的,但我没有说。

松赞林寺好大啊!”我说。 主寺就是上面这些,底下都是僧人住的地方。和师傅一边说一边从兜里掏出一把零钱给了我,他怕我没有零钱做布施。

 

参观,布施,接受檀香手串,被活佛摸顶,松赞林寺很快就参观完了

 

我习惯了独自行走,不结交,不搭讪,不等待,不迁就,不争论,不探讨,可是我也总是想找一些温暖的感觉,在香格里拉我发现我喜欢那些吃肉的孩子,喜欢简单温柔的谈话,喜欢人与人之间简单纯真的情感.

 

从云南回来,座在写字楼门口的台阶上,我跟EVENS抽着烟,我对她说:在云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