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讓我對吳哥窟懷抱憧憬,充滿期待





所住宿的飯店泳池


早在一.二年前ms.李〈她是我們當年去印度同一室友〉就在計劃去吳哥窟,因為她沒有空閒
找旅行社就交代我處理,這一耽擱就3.4百多天過去了,我知道她是不愛自助旅行的人。
就我認知.東南亞的國家是蠻適合自由行的,前提是要有伴,但是放眼四周真的找不到幾個願意自助旅行的親朋好友。就算是我已經跟anyway旅遊網的shin要到了一份非常完整的〈吳哥完全自助手冊〉然而仍然提不起一個人去的念頭,最近無意間看見品冠在推出促銷特價五日遊吳哥窟,告訴了ms李想不到她意外爽快的一口答應,說明天馬上跟老闆告假,而昨天她老闆也一口準定。這下我好像沒有不去的理由。旅行社的小毛今天高興的收到2位客人自然很高興,我去傳真還可分期付款,這樣吳哥行是去定了。只是它們的住宿飯店和領隊通常都在顧客繳訂後才會公布,這一點讓人很不解;因為等顧客知道住宿很差想後悔都來不及。這是我歷次的經驗 ,消費者一直處於劣勢。
自從七月初歐洲歸來也顧了2.3個月的電腦桌。柬埔寨吳哥窟以前一直沒有認真去看見它的美,這二天看到蔣勳的吳哥之美,和背包客棧上面的許多相片,猛然發覺那麼美的地方又離我們那麼近,只要2-3小時的路途,卻忽略掉它?對東南亞的許多地方我們其實了解得太有限!
真正我心目中理想的旅行是幾個人,悠悠蕩蕩的背著背包,慢慢的去住宿的旅館睡到自然醒,然後按圖索譯去吃當地的食物,然後雇用機車加司機叫做包機車,價錢一天也不過6美金,時間

基本上從早上出發到黃昏吧。中文導遊一天20美金。據shin的人有經費預估如下:
經費預估:

機場接送每趟美金5元,來回共10元,每人分攤5元 5美元
旅社,每天50美元,共四天200美元,每人分攤100元 100美元

第一天
午餐:CVSG Training Restaurant 3美元
水及食物(Angkor market) 5美元
吳哥三日旅遊門票 40美元
晚餐:FCC餐廳 8美元
包嘟嘟車包8美元,每人分攤4元 4美元

第二天
包嘟嘟車包10美元,每人分攤5元 5美元
午餐:北京餃子館 3美元
晚餐:Blue Pumkin餐廳 9美元
Apsara Theatre的柬埔寨傳統舞蹈表演 22美元
椰子或飲料零食 2美元

第三天
包嘟嘟車包10美元,每人分攤5元 5美元
午餐:TAKEO GH(日本菜) 5美元
晚餐:Arun餐廳 9美元
椰子或飲料零食 2美元
逛街(舊市場及當地商店)買紀念品 10美元

第四天
包嘟嘟車包10美元,每人分攤5元 5美元
午餐:Khmer Kitchen Restaurant 3美元
晚餐:Soup Dragon餐廳 8美元

第五天
暹粒國際機場稅 25美元

合計:278美元      建議攜帶 300美金
再加上機票錢應該也不用超過20000元吧。然而這樣的希望恐怕也做得不到了。旅伴畢竟是不容易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