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感謝背包客棧網友Yuchuan
她雖然住在
南台灣還願意無條件的寄來這本書借我,其實我倆素昧平生,才認識一個月,真的是很誠懇的人。都沒有害怕我跑掉了?

DK出版的馬得拉TOP  10背面,小小一本要價10美元。在亞馬遜網路書店有賣,不過我怕等到寄來我都出發了!所以只好求助Yuchuan說請她借用一下!她還連同FUNCHAN的公車儲值卡兜寄來借我,金系就甘恩!雖然要看完這一本還不是很容易。目前我所有住宿好像都訂好了,因為最近一星期讓龐龐給綁架了;〈雖然牠只是一隻狗〉卻一天24小時跟蹤我,日以繼夜。連坐下來電腦前好好寫篇文章都得安撫牠好幾回,好不容易今天得閒,暫時鬆口氣。
謝謝網友之外就是趕快進行打包工作;陸續要準備一些平常用藥如消炎‧止痛藥,萬一走路走到膝蓋舊疾復發啦萬一感冒等等。還有五月報稅等等拉拉雜雜的事情
這些是適合個人攜帶外出旅行用的小瓶裝化妝品,隱形眼鏡‧小肥皂‧克蘭斯試用品‧歐舒丹沐浴乳,洗髮精‧護髮乳護手霜等等。
裝裝就全部都在這一個化妝品包包了。
初步打包的50公升大背包。
現在裝的只有約8分滿而已,
最上面和兩邊都有拉鍊的袋子可以裝很多小東西,背包後面的背帶也很厚
裡面含替換衣物約3-5套不等。鋼杯‧電湯匙,小吹風機,萬用插頭,所有相機手機充電器,布拖鞋,上背包客抄一堆人的心得,好像我現在的心情。
只是我好想帶愛可樂行李箱外加相機包;後面的行李牌萬一跟丟了才有辦法找到住址和姓名。裡面空間還好。足夠放當地食品回來喔;又怕搭公車火車不方便,里斯本還都是斜坡路面。可是萬一我的大背包尺寸需要托運,那不
知道行李掛牌要掛哪裡才不會掉呢?有點兩難!別人的心得如下:

塑膠袋啊, 有時衣服來不及晾乾 ........... 

指甲的塑膠挫刀(因為金屬的要託運啦, 所以帶磨砂式的, 有好幾次因為只想帶隨身行李而捨棄指甲剪, 後來覺得超不方便, 因為國外太乾燥指甲很容易就斷了...)  

吹氣的U型空氣枕頭, 原子筆, 平常在路上收集來的試用包(行李才能越來越輕啊!)  

胃藥, 止痛錠, 伏冒熱飲(這個還可以退燒喔), 衛生棉條, 棉花棒  

OK?(有時走太多路腳皮會磨破起水泡, 那時才叫痛不欲生.....) 熱力摩擦乳膏(總不能第二天腿就走到掛, 跛腳到最後一天吧) 穿到要丟的襪子(可以邊旅行邊丟, 不會心疼, 襪子可是超佔空間的耶)防曬油跟護手霜, 護唇膏, 乳液(飛機上過夜包的乳液要留下來. 旅行完剛好用完可以直接丟掉.)   建議帶肥皂, 不要帶沐浴精, 因為歐洲是硬水, 帶沐浴精洗不乾淨反而容易過敏或冬季癢喔..........口香糖當地很貴, 我還會帶泡麵, 隨身杯湯跟電湯匙, 當然還要鋼杯啦, 不習慣沒熱湯喝, 上館子湯貴又難喝......族繁不及備載啦~~~衣服:兩三套夠換洗就夠
用品:從一早起床到晚上上床,紀錄自己用了哪些東西,然後再仔細看看這些物品清單,只要是民生消耗性用品與一星期用不到三次的東西就不用帶了.消耗品到了當地可以買,只須準備幾包小小的前幾天用就夠.
藥品是必須.信用卡更可以補足所有需要的東西!  

我只帶數位相機和存照片的行動硬碟. 再加上三天份的衣物和盥洗用具, 剛好塞得進一個 jansport 的背包, 這樣就足夠我去日本北海道玩一星期了.  

其實就光這幾樣電子器材就很重了. 因為還要再加上充電器和各式各樣的配件, 如果再加上一支小三腳架, 搞不好光這些東西的重量都比衣物還重. PDA 以前我也帶過但覺得不是很好用, 因為一路上還要擔心它被偷被搶被摔壞! 若是用到沒電又忘了充電, 那也是什麼都沒搞頭, 存在裡面的資料一樣也查不到, 所以我把重要的行程資料印成紙本, 並帶一本20元的小筆記本加一支筆就打發掉了, 行程資料可以邊玩邊丟, 筆記本就算掉了都不會心痛, 而且還可以把部份的行程或資料印出來貼在筆記本中, 超方便! NB~那更不用說了, 帶了只會更增添重量. 自助旅行的打包技巧很重要, 別帶一堆會拖累行程的東西, 別帶很少用的東西, 別帶容易被小偷視為肥羊的東西. 也別帶會讓自己擔心的東西. 玩得輕巧放心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