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裡斯本坐火車往北走不遠,有3處相對集中的世界遺產,包括︰Tomar, Batalha還有Alcobaca.因為我去的時候是周日,車的班次比較少,先坐火車從裡斯本到Tomar(車票8歐),然後坐汽車,從TomarAlcobaca,中間是經過Batalha的,但我沒有停留,最後我是超級后悔,因為最壯觀的是Batalha,我當時坐在車上,眼睜睜的看著眼前壯觀的金黃色建築從我眼皮地下劃走,我非常痛心,后悔,自己的旅行計畫不夠周密,時間太趕。
Coimbra來到Leiria,那個城市玩的東西不多,但它地理位置好,離Batalha, Alcoba鏰都不遠
看地圖,從那去Fatima, Tomar也很方便,可后來一查,local bus很不方便,之后最後一天去完Fatima然後在Tomar過夜了。誰知道在Tomar住的hotel裡竟然還有bed bug,咬得我滿身大包,到現下腰上還有一片疤。噢,對葡萄牙不太熟悉的朋友可能不大清楚,BatalhaAlcobaMonastery, TomarConvent of Christ都是世界文化遺產

 

Batalha
Mosteiro de Santa Maria da Vit  ria   Capela do Fundador
  

Sala do Cap  tulo, 裡面是無名戰士墓,現下常年都有士兵守衛漂亮的cloister  

走到旁邊的Capelas Imperfeitas,就是Unfinished Chapels  

一個daytrip跑了兩個monasteries,兩個都很漂亮,但我更喜歡Alcoba那個淒美的愛情故事,PedroIn  s的故事。要離開了,再跑回entrance那個門看看。

Monastery of Alcoba在monastery裡的教堂,最好看的就是PedroInês的墓了。兩個14世紀精美雕刻的石棺各據教堂的南北角,背后有著PedroIn  s 的愛情悲劇。國王Afonso四世的兒子Dom Pedro愛上了西班牙的Galician lady-in-waiting Dona In  s.Pedro妻子的早逝,給他們倆創造了機會,兩人在Coimbra一起生活。Afonso四世卻一直堅信In  s的家庭背景遲早會給他的王位造成威脅,所以派人把她謀殺了。兩年之后Afonso IV去世,Pedro馬上宣布他早已和InêsBragan鏰秘密成婚,並對謀殺Inês的兩個人采取了報複,把他們的心揪出來吃了。然後他下令把In  s的尸體掘出來,給她戴上皇冠,並命令所有大臣親吻In  s腐爛的手以表敬意。
Pedro
的石棺上有天使守護,下面是獅子抬著。而In  s的則是人,他們的臉孔就是謀殺她的人。現下兩個石棺擺放的位置是對立著,腳對著腳,因為Pedro希望,在Judgment Day來臨的時候,他們一坐起來,他第一眼就能看到自己心愛的人--In  s!
這個故事的結尾聽著有些殘忍,但當我第一次聽到,覺得好感動。

Alcobaça  

Mosteiro de Santa Maria de Alcoba  

國王Dom Pedro 和他情婦Dona In  s的墓  

Nazar  是個海濱城市,老年人出奇的多。隨街還可以見到很多黑寡婦,literally.當地的老人很道統,寡婦就一直穿黑色衣服。坐纜車上到110米 的cliff-top area,見到很多大媽穿他們的特色服飾,七層的彩色的裙子,他們一邊把裙子拎在手裡甩,一邊

讓遊客嘗他們的果仁,很獨特的做廣告模式。沙灘上有很多這樣的晒魚干的架子和很漂亮的彩船
Tomar市中心的廣場和教堂,好喜歡葡萄牙那種地板!!!我住的hotel就在那旁邊。Tomar沒有hostel5月份還是淡季,hotel也不貴,17歐一個單人間,住得蠻舒服,可惜就是我運氣不好,那裡有bed bug,咬得我好慘,現下腰上還有一片傷疤。呵呵~~Tomar最主要就是看Convento de Cristo了﹗﹗Unesco world heritage blablabla... 我最喜歡也覺得那裡最特別的是,在monastery裡面有一個16邊的Templar church!! 據說還是照著耶路撒冷的聖墓教堂建的。不許拍照,實在太漂亮了,偷照了一張。monastery courtyard的噴泉都是十字架形狀
  

豬?后來出來買明信片,還看到有一張就是這個豬的。monastery裡最有特色的一個

Tomar有一個convent of crist in Tomar在山上,老實說真的比較破爛,但是反映了建築的形式的轉變,這個網站是詳細的英文介紹︰
http://www.ippar.pt/english/patrimonio/mundial/tomar.html
  

這個是我沒有去的Batalha的詳細介紹︰
http://www.ippar.pt/english/patrimonio/mundial/batalha.html
  

那個墓就不貼了,很多帖子裡都能找到照片的,這個是Alcobacamosteiro de alcobaca的介紹︰
http://www.ippar.pt/english/patrimonio/mundial/alcobaca.html
  

這3個連接都來自同一個主頁http://www.ippar.pt  

,有英文,其他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的資料也有所羅列,可以參考。提醒一下各位窮游,周日下午2點前玩葡萄牙的各大景點都是不要門票的,這點是我那天到Tomar的時候才知道的,原來以為光裡斯本是這樣,后來看下來,葡萄牙還不錯嘛,給大家都有機會了解她的歷史和風情。補充一下從TomarAlcobaca,我坐車的車票是5。8歐,mosteiro de alcobaca的門票是2。25歐,從Alcobaca坐汽車回裡斯本的票價是7.5歐,
〈以上摘錄自窮游網〉
因為中部這3個地方很多人都想去,但是據說交通不方便除非租車否則用一天時間會有困難。再就是參加當地的旅行社一日遊約54歐不含午餐。全程時間9小時:去歐比多斯,Nazar.Batalha.Alcobaca沒有去Tom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