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拿到機票開始似乎旅行已經開始。3/15日開票距離現在, 二個多月,買書上網找資料。訂內陸機票,火車票訂房,接洽旅行社跟團等等。
以下是我們同行夥伴間的對話::: 我現在會被我ㄉ機票車票綁架ㄌ
你可以先影印一份那天ㄉ二張地圖ㄇ?
B3 要的話,我明天再印一份就好了。
A3就夠大了。

有彩色ㄇ

我覺得到時遊客中心應該就可以拿到地圖了

只是不知是怎樣的地圖而已
不過不一定有適用喔
全都瑞典文
印你找的那個好了
對ㄚ它們都有更新
還有你需要帶長袖櫬衫
我會帶一件
厚外套
我帶毛衣
雨衣
厚襪子
我帶運動外套比較不佔空間
我打算穿涼鞋去就好了
嗯好走路ㄉ
一切從簡
我比較麻煩北歐冷南歐現在很熱啦
今天台北37.5度
北歐不會啦,15~20度
風吹起還是會冷
如果沒太陽就冷
剛好去避暑..我最怕熱了
哈哈
早告訴我你要帶筆電我也不會買車票
你沒問啊
自由一些
哈噴
你全程的車票都訂好了嗎

斯德哥爾摩到阿普拉
到MORE
再到Rattvik
再到ㄚ蘭達機場
MORA到RATTVIK你也訂了啊

你們不是6/3住mora
6/4住 Rayyvik
MORA的沒預訂
我訂YH
你們一定住ㄉㄚ
對啊
所以不可能到時更便宜ㄅ
現在上網看都沒有便宜ㄉ
我帶被單
應該沒有其他費用ㄌ
被單也要佔好多空間
很薄ㄉ
帶一件被單我就要少帶一套衣服了
那就不要帶
直接睡用外套蓋被
這樣好像會睡不太下去..哈
呵呵哈噴
我還鋼杯熱水瓶ㄋ
哈噴
你帶熱水瓶要幹麼
想剪肥
隨身攜帶ㄉ每天喝水
不要買飲料
帶保特瓶就好了啊
那都喝冷ㄉ
挪威那要喝熱ㄉ
比較冷
嗯麻煩你找下斯德哥爾摩卡ㄉ期限
http://www.visit-stockholm.com/index.htm這裡有超大地鐵圖

where to go裡面嗎
你在哪裡網頁訂3天卡ㄉ
http://www.stockholmtown.com/templates/StockholmsCard____9989.aspx?epslanguage=EN
The Stockholm Card will be stamped with date and time the first time used and is then valid for 1, 2 or 3 consecutive days.
好像是連續三天喔
到時去的時候再問看看囉
你不是訂ㄌㄇ
對啊..如果連續3天就從到那天開始用了

沒差啦..反正你到那再決定看要買幾天的就好了
對ㄚ
它還包括郊區地鐵巴士
所以划算啦
包括遊艇
部份遊艇而已吧
就近一點的
皇后島就遠一些不知道有包含沒有ㄉ話有地鐵接巴士可到
坐船是風景比較讚
它ㄉ地圖要25另外買ㄉ
大本74
可以不買嗎
噹然ㄚ
只要自己列印夠ㄉ話
最便宜ㄉ25
其他都很貴
哪裡ㄉ
老城區
有ㄍ老城區ㄉ
我要找出來網頁
你才能印
嗯..那就有勞你了
沒關係
你有抓到地圖嗎

我要出去了,81
你有印斯坎森ㄉ圖ㄇ
你有傳給我嗎
沒有不知道你找到沒
沒有耶
Map of central Stockholm
在Survival guide from A to Z底下有
斯德哥爾摩地圖
ok
找到ㄌㄇ
big map of the greater Stockholm area (1 Mb).
二張不同
沒看到
你是在那個網頁看到的啊
Survival guide from A to Z Airports 底下最後有
沒有耶..你把連結給我好了
首頁你開始ㄌㄇ
yes
再下頁Visit Stockholm
再下頁Stockholm basics
左邊欄有Survival guide from A to Z
下面的map -f sweden嗎
司斯德哥爾摩
一ㄍ中心的一ㄍ有郊區ㄉ
二ㄍ都打開
Map of greater Stockholm有看到ㄇ

Map of central Stockholm
這個可能無法印..印a3太小了
印出來字看不到吧
只不過不清楚
恐怕要放大
那我印一下a3的看看會不會清楚點

http://www.skansen.se/docs/Stadskvarterenlowres.pdf斯坎森戶外博物館
http://www.visit-stockholm.com/maps-stockholm/ytterstadskarta.jpg
這個也要印嗎
斯坎森ㄚ
yes
斯坎森是一個島嗎
不是島是戶外博物館
很大ㄉ迷宮
這麼大啊
地圖他們應該也會供應吧
按圖我們可以選要去ㄉ幾ㄍ
那要印出來嗎
因為我們不是買門票
印出你才能先考慮要看ㄉ幾ㄍ地方
到時決定會浪費時間
嗯..那我去印了

http://www.ul.se/upload/PDF/Language_PDF/UL_Priser_eng_Reg.pdf
UPPSAlA
UPPSALA
印好了,還蠻清楚的
各印2張ㄇ
後面的我印一份而已
斯坎森ㄋ
嗯..印一份一起看就好了

一ㄍ是中心
一ㄍ是大點ㄉ市區
那些圖都大同小異,只是比較大跟小而已
今天歐元又大跌了..換太快了
多少
45.0幾
如果44更好
這幾天已經跌了快2%了
央行放話還是有點用的
我昨天刷stockholm card的帳單出來了,換算後才4.97
那麼快
哪家銀行收ㄉ
中國信託
手續費ㄋ
visa收1%,銀行收0.55%
我本來收165
銀行收手續費4.55
你是用那一家的
共169.55瑞典幣是HSBC
這樣算起來是2.75%耶..多我1%多
你是用master card嗎
VISA
所以應該用中國信託但是都刷完ㄌ
現在只要準備交通圖
計畫所有3天要去ㄉ
你有預定那些

我們旅行用換匯差ㄉ有限
還沒空看
如果投資外幣才大ㄋ
對啊..最近央行應該會拉新台幣了
那到時找地鐵會浪費時間
最好
有地鐵了,應該還好

有幾個地鐵站值得參觀ㄉ
我記下來ㄌ
他們有名的地鐵站一定要去拍個照才行
還有王宮交接儀式時間
我有記
我要去錄影下來
你是單眼
數位攝影機
寄給你ㄚ普拉ㄉ地圖
Rebata 傳送檔案 D:\My Documents\3782.pdf
"3782.pdf" 的傳輸已完成。
我有印但A4
不過我們在這才幾小時而已,應該不用印了
半天
隨便你應該很漂亮
http://www.royalcourt.se/2.19fe5e61065eb9aeea80002271.html皇宮
你說你3天卡收你台幣2584ㄇ
2686
瑞典畢520
540啦
便宜41台
用刷卡的比較划算

還可到7月才付錢
怎麼可能
這月刷下ㄍ月結
我現在刷是算6月份的帳,7月初才繳錢
聰明哈
現在還沒去就已經花5萬多了
當初你選義大利就便宜ㄇ
北歐貴是有名ㄉ
不過我比較喜歡去先進一點的國家
歐洲都很先進
先從貴的玩起
你哪裡花五萬多
機票..和換歐元加起5萬多了

我ㄉ護照是3ㄍ月的
可以住3ㄍ月脌
90天嗎
嗯剛才收到
那你可以在SPAIN多住幾個星期了
哈哈
會熱死人ㄌ
對了..我忘了要問你什麼事了..一時想不起來了
今天37度
只有行程
地圖
南部沒那麼熱
北部太熱房屋密集
盆地..大家又都開冷氣,所以熱氣都悶住了

C說他只帶一個15L的背包就出國了..真強
後天出發ㄌㄇ
明天
他斯德哥爾摩卡只買2天
5/31晚到
晚我們一天

行李我都沒時間
我要帶個20吋加背包應該就夠了

還要塞零食泡面..
6/13他說還會在斯德哥爾摩
他回程是6/18哈
你記錯ㄌ
是6/13由kiruna到stockhlom啦

那你和靖雅回來
他自己走
不知耶..他上次說可能要延期
每次都叫窮+o(

大家都盡量省ㄌ
他ㄚ
剛才和他通訊
他打電話給你嗎
對啊..我們會一起坐飛機回stockholm
msn:(
對ㄚ大家都縮緊荷包過日子8-)
錢再賺就有..快樂旅行是錢買不到的
他也很勇敢
冒險一次也好
會很難忘ㄉ
斯德哥爾摩嗎
應該是
對啊
可能他比較喜歡獨自一人行動吧
自助本來就這樣..個人有個人喜好
哪裡同伴出去還是要互相
要就坦誠點
不然就自己去ㄚ
應該
他們都只要一半旅程有你同行哈噴
住台中的樣子
她沒給電話到時在機場
他是說他要聯絡我們
找人
如果他沒聯絡就算了..反正我們2個還有伴
我是沒體力跟你們一樣走
card買下去,坐車就好了,幹麼用走的
所以跟團以後不必再去一次
他們說要用走路ㄉ
我第一次遇到
不太可能啦..除非他們只想看一些近的景點而已,stockholm還沒小到可以用走的玩透透吧
對了,你大概幾點會去機場
不過買卡划算但是每天要玩12小時
幾點ㄉ飛機
8點
3小時以前到達
需要那麼早到嗎
二小時也可
我坐高鐵,時間固定大概6點前會到吧
最近ㄉ規定沒有去了解
好像又改回2小時前了
再確認一下ㄌ
今天刷卡
旅行社龜毛
不給刷嗎
以前我參團都全額刷卡
這家只能刷一半
一半要付現嗎
恩說他們刷卡會被銀行扣手續費
它們當時的廣告是169000
這麼爛..他們早就都被刷卡費內含了,還想騙
現在是162000
降價ㄌ
他們有給你降嗎
是我昨天去公司和領隊見面才發現ㄉ
不可能
當初講好ㄉ
他們怎麼會降
今天刷53000
現金53000
包含一切
不過我問消基會
應該可以全額刷卡的
就是ㄚ
每家旅行社都嘛
消基會說如果違約他們要賠償我團費全部
並退回我ㄉ團費
你當初簽有說可以用刷卡全額付嗎
沒有再議價時說只能刷一半
我是前天發現降價時應該爭取
它們降7000
那就讓我刷全額
也沒損失
對啊
前天應該爭取
後來她們打電話來催
我不爽
就延後今天
因為護照在她們那,早晚都要付,這間旅行社太可惡了
對ㄚ我才打電話問消基會,它們告訴我一切ㄉ事都要寫明在契約書
我寫ㄌ如果你們不來YH接我要賠償3000,我ㄉ交通費
超不爽的
你沒先打聽這家的風評
沒有ㄚ
那時買ㄌ機票才發現所有旅行社都沒有人報名6月北歐
問其他家便宜的雄獅
就是馬來西亞航空的套票
我泰航機票只有作廢
算算還是參加15天ㄉ
之前你不是先退掉,那時你應該先問消基會看取消是不是訂金都拿不回來才對
我沒有退回不可能退啦
它們先收訂就是要套住客人
不過以前我參團都還愉快
那時你應該先不要付訂的才對
是它們廣告寫3/31以前付訂少10000
結果現在是更低嗎,早鳥專案哈
現在162000
當時少10000算從159000談價啦
後來126000成交,機票兵稅險小費和簽證其實也要15000
真貴
等於扣33000
其他別家我看差不多
還有你扣掉機票錢
只有行程我喜歡巨匠ㄉ
33000含機票兵稅險簽證小費
所以沒便宜到那
現在他們已收回ㄌ希望行程順利就好
巨匠價格159000,15天
麻煩ㄉ從哥本哈根進入,赫爾辛基回
我更麻煩,對啊
時報旅遊也是
只有這家斯德哥爾摩回
雄獅也斯德哥爾摩進出
就是不採用我ㄉ機票
它們還有去冰島
跑5國,還13天:'(
扣除飛行剩下10夜
那就真的沾醫油了
歐買尬
好ㄌ你準備去ㄉ景點快列出來,我們排看
還沒..:$
快一點啦
就3天ㄉ而已
我吃飯去
ok,我也要去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