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策馬特鎮上時,唯一的主街道,比較多人在逛的是這條街。左邊是超市,中間是策馬特獨有的計程車,。右邊是登山纜車售票處,也是在此處搭乘。登山纜車現場買票。第一天到達時,在旅客中心看板上尋找旅館時,有一中年男子,上來尋問關切?要找公告欄裡面的旅館或公寓,其實他當時有誤導我的方向,讓我以為那家公寓需要爬坡才能到達而怯步。好介紹我到他們的飯店,因為這個中年人的出現,我住了一晚飯店地下室。

沿主街直行,停留這間飯店前面TANNENHOF  Hotel -GARNI。門面與設備都是星飯店。價格卻很不可愛。不在我考慮範圍之中。相關這間飯店的描述是:家庭式經營的Hotel, Tannenhof 酒店位于Zermatt 市中心寧靜的位置,距離前往 Matterhorn Ski Paradise 滑雪天堂的纜車僅有幾分鐘路程。 酒店免費提供Wi - Fi無線網絡連接。Tannenhof 酒店提供裝飾實用的客房,設有一個舒適的休息區,提供自助早餐。PS:隨著觀光的蓬勃發展,價格也節節上漲,目前一晚一個人最少70-80瑞郎起跳。當時我住的價格現在已經是不會有了。

跟著走進飯店的大廳。放下行李,接著去看了一晚70-80瑞郎的房間,完全跟我預算差很大,

飯店經理見我猶豫不決的樣子。脫口而出說:還有一間便宜的房間。走向地下室這間小房間。房間有窗戶有暖氣設備,乾乾淨淨,住下來似乎是我當下唯一的選擇。初生之犢不怕虎,當時為何沒預訂住宿就跑過來?很難解釋原因何在?總之在策馬特第一晚有得住就行了。

唯一所準備的只有桌上那本精英的瑞士自由行。與地上那只行李箱。當年坊間關於瑞士的書籍並不若現代這樣蓬勃發展

Tannenhof  的四周都是美麗的房子,很美的景觀。位置很優異。它的四周都可看到馬特宏峰影子。是許多美麗的視野,卻不是我要找的平價住宿。



TANNENHOF  的訂房網站:http://www.booking.com/hotel/ch/tannenhof-zermatt.zh-tw.html
http://www.hotelbahnhof.com/deu/home.htm

網友討論:
策馬特yh是這家 
http://www.youthhostel.ch/hosteldetails.html?&L=1&user_hostels_pi1 
(原諒英文很破的我 無法幫您確認是否為同一家)
我想比較貴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有包含早晚餐,加上策馬特的住宿本來就比較貴。
不知道您是否有去舊論壇爬文? 關於策馬特yh 以前有一些大大分享過經驗,另外也有其他大大分享過一些較便宜的策馬特住宿
如hotel bahnhof(印象較深刻),還有約三或四家的樣子
之前爬文時可能因為我比較不會使用搜尋功能
因此一開始在舊論壇比較找不到住宿的資料
後來就慢慢的把舊論壇關於瑞士的每一張帖子都看過
就發現有許多寶貴的資料喔. 我剛從瑞士回來不久,在少女峰時,我就是在murren住了四晚,
住的是舊論壇中有網友推薦的住宿 chalet fontana(chaletfontana@murren.ch)
老闆娘Denise是英國人人很好很親切,會依據天候狀況提供旅遊建議,我們住了四晚,
一人四晚共150瑞士法郎(雙人房不含衛浴含早餐),離murren的車站不遠,斜對面就是超市,
還蠻方便的...天氣好時,對面就是三大名峰,風景真的很美,您可以考慮看看..
聽了各位的意見,決定去住Zermatt 那間青年旅館,可是訂房時居然要求我最少必須住5晚,而我只是要住3晚,我想大概是靠近聖誔節的緣故吧.,真的得放棄,好不甘心啊.. 至於少女峰區,我會選擇住Lauterbrunne Valley Hostel,然後找一天去Murren囉..,
謝謝,那篇對我幫助很大,不然,我就真的傻傻要去住mathorn Hostel了...。
可是zermatt yh網站訂房最少要住五晚,現在只好嚐試訂別的了...
在我不死心,直接寫信去yh, 跟他們說我只想住三晚,他們很快地就讓我訂位了吔..好棒啊...也省了在其他網站訂位要收的手續費..吔...
老實說,我覺得Zermatt YH很棒,而且一點也不貴,因為早上起床有早餐,晚上回家有晚餐可以吃,一點都不用擔心吃飯的問題,尤其是在消費很高的瑞士,窗戶一打開就是馬特洪峰,光是風景我就覺得值回票價,而且整棟大樓新蓋沒多久,出入都要刷晶片卡,床上的棉被跟枕頭都超軟的(有想偷幹回家的衝動),衛浴設備又超乾淨,走下來巷口就有小超市,我明年去策馬特還要住這一家,我真的覺得很棒說。i72wu: alanhsieh:
"窗戶一打開就是馬特洪峰" 我住了六天都無緣住到窗外就是馬特洪峰的房間。想問一下alanhsieh當時住的是幾個床位的房間?
(我用八床dorm的價錢住過四床和六床,就是沒住過八床) storyin:
當時正對馬特洪峰的房間都已經沒有了,所以管理員給我一間六床位的房間,裡面住三個日本人、一個美國人和一個澳洲人,我的那個房間不算是正對馬特洪峰,不過開窗戶可以看到馬特洪峰。
我之所以會那麼喜歡那個YH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最後跟這間YH的三個日本人和一個澳洲人變成朋友,吃飯都一起去,晚上也會一起去散布、聊天,到最後陣容越來越龐大,還加入兩個馬來西亞來的姊妹花,真的是很難忘的回憶。
哇..好棒哦真期待自己也可以遇到好姐妹,不然一個人在下雪的天氣,有點孤單說..
超推薦策馬特的YH,雖然貴了點,可是包含豐富的早晚餐,住宿環境也很乾淨舒服喔~
住的是不是有櫃台 的隔壁新建那楝呀
我當時是住有櫃台那楝 三人住在一間四人房
而且正對馬特洪峰 真的很讚
而且早晚餐都還不錯吃 在瑞士高貴的物價下。
我們三人一致覺得 策馬特的yh是最值得的。而且那天抵達時已經要過晚餐時間。
還來不及辦好check in管理員就叫我們先放行李 去吃晚餐到來
Zermatt YH & Murren Chalet Fontana, 這兩間剛在七月住過,真的好。 在Zermatt, 如上干拿格特,可在早一個站下車,行回YH, 沿途風景都不錯。
請問有人知道chalet fontana的連絡方式嗎?好心的人提供的email,跟我自己在網上找的chaletfontana@meurren.ch不一樣,但我兩個都寫去問,也都沒有回音, 請問有誰知道他們的正確email嗎?
還有策馬特yh,含早晚餐,大家覺得可以要求他們準備素的嗎?因為我媽吃素..
再請問一下,本來想先訂yh的房間,以免到時候又沒了,但訂到最後有一個選項才完成訂房
Your booking now needs to be confirmed with full payment
我有看條款,60天以前訂房取消不扣款,但這裡是又說要full payment,所以有些擔心....不會訂了就真的扣款了吧
謝謝
關於Muerren
1. Muerren (in English) or Mürren 都行
2. http://www.wengen-muerren.ch/index.php?id=225&lang=en&L=1 這個官網參考一下
3. 上次住Eiger Guesthouse, 車站對面, 也是對著Eiger, Monk and Jungfrau, 美不勝收. 這間比較熱鬧, 適合年輕單獨的旅客.
4. 十月去的時候每天還去Sport Center游泳, 一面看少女峰雪景,一面游泳 (室內溫水), 感覺很悠閒, 住了五天, 有時候交通不便也不錯
少女峰住宿我已訂了zermatt yh,因為他們說晚餐可以幫我媽準備素的,
但murren的住宿,寫了好幾封信去chalet fontana及Eiger Guesthouse都石沈大海,沒有任何回音,真怪,難不成大家都去渡假了??如果一直沒有回音,就得放棄住murren, 但住Lauterbrunen,好像也只有 velly hotel有人推薦,
但那間帶媽媽去會不會不太合適呢?感覺會不會很像大通舖啊?
我也透過yoths hostel網站,試了好幾間包括Grindelwald.的,怪的是怎麼每間都不能訂,天啊.. 
登山火車終點唯一的旅館住一晚 是難得享受, 3100m eters,幾乎沒團體住這裡,也少有東方人住過.我住ㄋ一晚,有點捨不得睡覺,含晚餐感覺也超棒,床上整晚躺著觀賞Matterhorn顏色多變的英姿,戶外雪地皚皚,半夜可以坐雪上觀冰河看對面的雪崩,還有滿天星星,與天亮的越過阿爾卑斯的日出,真是特別,可能我是第一個住上面的台灣旅人  
.我特別推薦你去住,前後各一我住Zermatt,中晚住上面,下山用散步,中途3000meters坐藍色湖畔看游魚,徒步下山享受超甜美新鮮空氣,感覺肺被徹底的更新ㄋ . 第一次跟團沒機會住上面 ,隔ㄋ一年終於如願以償. http://www.matterhorn-group.ch/de/gornergrat/zimmer/index.php  

雖然zermatt已訂YH,建議看看www.lemazotzermatt.ch下次可以住住看可雙人房加床還很寬敞  
我也想帶我父母去瑞士,YH 會不會不大適合?  
可否也請大家推薦一下 Grindelwald 的旅館或民宿...至於 Zermatt,大家提到的 Le Mazot 應該是適合父母住宿吧?我看在 high season 雙人房含衛浴的價格是 CHF 160,跟德奧比起來,還真是不便宜呀!還有其他價格不貴又值得推薦的旅館或民宿嗎?   我寫信去問Le Mazot,他提供我的房價是三人200法朗一晚,不含衛浴.實在是很貴,於是才決定去Zermatt yh,一方面大家都說好,又包晚餐,省去我媽吃素找吃的困擾的,含晚餐都還比Le Mazot便宜,雖然yh4人房,我們只有三人,但是是女生的房間,所以和另外一個女生睡應該還可以...只是Zermatt yh 離車站比較遠,這我比較擔心,因為媽媽腳不太好,要走很遠對她來說很辛苦..我已打定主意,反正能玩多少算多少,不會一定要看多少景點..所以在少女峰及Zermatt山區都各住三晚,不想一直移動...  但還是謝謝smh的推薦..  
至於murren,Eiger Guesthouse終於有回音了(還是直接打手機給我,因為他們說寄給我的信一直被退回),給我一晚135法朗(三人)因為離車站近,又不是yh,也就訂下了..  
我們3人在20058月住Le Mazot   1 號房加床含衛浴每日200法郎含早餐,很大間,和網頁同價 .
服務的小姐也很有禮貌只是英文不太行,應該是講法文的,會不會是溝通有問題,3樓不含衛浴應是180加床,單人房用公共衛浴我去參觀也很乾淨,它的其他房間均含衛浴,3人住很舒服的
zermatt除了YH外算是最便宜又有超市及洗衣店在旁邊,5分鐘就到車站我們住了3日感覺很滿意,若是4號房更直接面對馬特洪峰,樓下之餐廳是有名的;JTB還有介紹YH可能要加3人的計程車費30法郎,否則拖行李走太遠媽媽可能會很累。  
好好享受美麗的瑞士風景與新鮮的空氣!    
關於 Muerren, 有幾件事要注意,  Laterbrunne搭車要40分鐘才能到, 若你打算住超過一晚的話,最好先估一下時間 2. 既然到了 Muerren, 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