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鐵力士山望下看的景色。2000/10   歐遊日

離開迪戎一路直奔向法國‧瑞士邊疆地帶一個山區,今晚住宿的地方,荒郊野外,飯店設備很新潮‧舒適。晚餐也因為時間緊迫必須在飯店用餐。
整個行程裡唯獨這一餐團員給領隊臉色很難看。吃慣大魚大肉的台客,怎麼能吞嚥下冷吱吱的涼沙拉,而且蔬菜的葉子又超級粗糙?吃一頓飯要等那慢吞吞的侍者約40-50分鐘還沒有完全弄好,氣得團員個各揚長而去說,吃泡麵還比較好,東西方人吃飯習慣的確差異很大。義籍司機坐在旁邊的桌子也看得〈霧煞煞〉,感覺到團員氣氛很奇怪。

如果和他好好享受,一邊用餐一邊喝酒的燭光晚餐,是多麼美好!
他的眼光沒有離開我。我裝得很鎮定,是怕用英文說話,雖他的英語略帶義大利腔,也不是很標準,但遇到他我就像啞巴一樣,欲語還休。他搬移行李時抄給我他的room  number,顯然他也沒有吃什麼,隨大家的散去而自己買了一瓶酒,回到房間,我聽到電話聲,跑去接。只有簡單的2句話。我換了衣服去找到他的房間,他應聲開門,很高興的擁抱我,他倒了一杯酒給我。
對於他這幾天來一直關注的眼神,和上下車時噓寒問暖。有抵抗不住的魅力,其實是好奇成份居多。他也對我懷抱好奇吧,我們在房間裡,完全掙脫了一切規範。無拘無束。試圖用語言溝通,製造一點浪漫氣氛。但就在今晚這麼美麗的旅館,不用言語就浪漫滿分。用「此時無聲勝有聲」來形容更貼切。
那是我們的第一類接觸。因為不同時空背景,不同文化的互相吸引。


那是一種從未有過的新奇與探險的成份,拉近彼此倆顆心。對於一隻脫韁野馬無疑是放縱自己的一個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