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歐洲運通旅行社進行12天的荷比法瑞義之旅,當時團費49999,那時候還沒有歐元呢!如今眼看歐元強勢猛漲,去歐洲是有些嚮往有些痛?導遊是台中人他會選個地理位置讓我們拍巴黎鐵塔。由於初次來到歐洲,什麼都很美,搭國泰航空轉機先進阿姆斯特丹。退色彩照啦。

起於凱旋門終於香榭麗舍圓環,這條舉世聞名的道路不但是首都巴黎的象徵,更是法國文化繁華‧精緻‧優雅的具體呈現,豪門宅第‧精品時尚‧高級餐廳成蔭綠蔭以及五彩繽紛的花園,走一趟香榭大道,讓人感官領略前所未有的豐富體驗。

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齊名,同樣是巴黎地標的凱旋門〈Arc de Triomphe〉如果個人去別忘了登上頂樓腑瞰巴黎全市景觀,前方望去是羅浮宮後方是拉德方斯新凱旋門〈這在2002/1第二次去巴黎時有到的景點〉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巴黎千喜之輪La Roue de Paris,巴黎市政府特別規劃設計豎立在協和廣場旁的巨型摩天輪以示節慶,提供另一角度腑瞰巴黎全市,更多相片
來到羅浮宮,即使是蜻蜓點水,羅浮宮的廣大收藏,很容易讓人眼花撩亂,號稱三萬件藝術珍藏。分7個部份展出:包括
〈古代東方文物〉‧〈古代埃及文物〉‧〈古代希臘‧伊特魯利亞‧羅馬文物〉,〈雕塑〉,〈工藝品〉,〈繪畫〉,〈書畫刻印藝術〉導遊帶大家看羅浮宮三寶,達文西蒙娜麗莎的微笑,雙翼勝利女神就在從蒙娜麗莎朝向緒利館方向的不遠處接著下樓往緒利館一樓就可以抵達維納斯雕像

大家都知道為羅浮宮錦上添花的透明玻璃金字塔,是華裔美籍建築師貝律銘的一大代表作,開始法國人很有異見,沒想到後來同樣為巴黎帶來莫大商機。在巴黎只有一天的行程‧就是從郊區旅館早餐完,出發市區觀光,重點式橫掃,午餐是中餐館,司機不能離開車子,領隊帶便當給他吃,大概他也吃不慣中國餐點?晚餐又在同一家吃飯,因為來巴黎途中團員有人堅持晚上要看表演,領隊已經在車上統計過有幾個人要看表演,有幾個人要吃法國特殊風味餐,所以領隊晚餐時先帶台中一團人去自費吃特田螺廳。剩下我們幾個在車上等待時間,司機跑到後面的門找我聊天,他紳士的拉起我的手背輕吻一下,看見我的戒指,問我結婚了嗎?我不說話只搖搖頭。後來他說晚上要請我喝咖啡這是生平第一次看到義大利男人,略帶好奇加上意外驚喜罷!不過是萍水相逢的2個人,也成為生命中的過客,刻意去找可能也找不到,來臨時候也不必去逃,這就是隨緣。
攝於巴黎中餐廳街道,後面那台紅色斜紋白色車是我們的遊覽車。
這一天是此行程中最快樂的一天,從協和廣場,羅浮宮,聖母院,凱旋門一直到晚上的塞納河遊船,遊船完畢我們還去瘋馬秀,這秀極力不推薦,以當時150美金的價格,實在不如去看紅磨坊。只是領隊不方便分身帶2個地方。我們看得超不滿意。
巴黎的這天,好像找回青春期的初戀般,巴黎。讓人不自覺墜入一場情網中。
司機載我們一路荷蘭阿姆斯特丹,坐遊船,看紅燈區,還有逛街‧水霸廣場

自拍照。覺得司機一直注意我,當時大家都在看木鞋製造廠唯獨我到處用腳架拍照。他眼尖發現我是單獨參團的嗎?
比利時布魯塞
爾的尿尿小童實在是名氣大而已沒什麼看頭。偏偏還是有那麼多的遊客會來哩!

布魯塞爾黃金廣場比利時布魯塞很小卻很精緻的建築,也讓我們大開眼界。團員裡面也很有趣。因為單獨去所以我的室友是台中一位阿麻,因為她們一塊來的共7位她多出來的和我湊合。可是她們的老鄉她不要跟一直要我等她。我是習慣一個人旅遊的。後來的旅途中屢次找我麻煩,好在我是可以自得其樂的人,沒受影響。
我們在比利時一個晚上,荷蘭停留一個晚上,接著驅車到法國巴黎郊區過夜。
第二天行程 待續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房東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