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西班牙居留簽證須知
簽證種類:工作居留簽證〈受雇人〉
應備文件:
1.護照。〈效期:需超過一年以上,正本及影本兩份〉
2.填具申請表,由申請人親自簽名,並貼妥最近照片一張〈限正面彩色白底〉。
3.成年者需出示,由最近五年合法居住國家出具之英文良民證。〈正本及影本兩份〉
〈送件時,此文件效期不能超過發件日三個月。〉
4.由台灣公立或知名醫院開立的英文健康證明須附相片並註明無國際傳染疾病〈No Contagious Disease〉及無精神方面疾病〈No mental disease〉不需包含愛滋病毒檢驗;或在西班牙的醫院開立的健康證明。〈正本及影本兩份〉
〈送件時此文件效期不能超過發件日三個月。〉
5.經勞工局蓋章的“工作許可及居留”申請表及受僱合約書副本。〈正本及影本兩份。〉
由僱主或僱主的代理人到申請人未來工作所在地之縣立勞工局〈Delegacion de Trabajo〉申請“工作許可及居留”。〈送件時此文件效期不能超過發件日三個月〉
6.身分證影本一份。
7.簽證費用:NT$2268
注意事項:
*需預約申請時間。
*簽證核准後申請人須親自前來領取。
*此類簽證處理時間,最多需四個半月。


本處有權依需要要求加附其他證明文件。
#######################################################################################################
自從幾個月來T先生提起免費幫我辦理居留證以後.心裡不免有些蠢蠢欲動所以去實際瞭解的情形,

當然因為此次的相處讓我感覺到居留的可能性幾乎是零,因為一段不如意的生活再跳進另外一段不愉快的泥淖中有必要嗎?

這是我的直覺也是1/7日在倫敦飛回香港這段長途飛行行裡,我旁邊剛好坐了一位前輩;

一路斷續閒聊中點醒我那貪癡的美夢,美夢由來最易醒;前輩的問題一針見血:
為什麼妳會一再的去找他?那麼一定是他有給了妳什麼?但是按照妳在台灣的情形再重新投入另外一個環境,那就是連根拔起,這是很慎重的決定!

自從我回來後就一直在考慮這事情可見其內心的掙扎真是天人交戰阿!

最終我很孬種的放棄了。或許我最後一次去北歐玩又去南歐玩。他看到的就是台灣女人好到處玩而溫州女子很勤奮的開鞋店賺錢。

他若是了解,如果我有同伴或丈夫在西班牙開店舖我也會願意去打拼賺錢啊

但這些客觀因素都沒有,我膽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