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團體在早上就匆匆走完市區景點; 皇宮‧ 皇宮








美人魚銅像‧


運河區





嘉士伯啤酒工是讓我們聞香的厚?就看一眼連遊覽車都沒有下只有聞一香味來的吧?

吃午餐去了,餐後市政廳




安徒生銅像,國會大廈,



斯洛多耶街 Stroget市中心鬧區參觀世界最著名的人行步道區,我們看完小美人魚像之後就有團員,脫隊逛街去了,應該是要買名牌:LV和丹麥名鞋ECCO。這天很早進旅館,就在機場附近的Hilton飯店休息。


晚上要參觀蒂沃利公園,也許司機的工作時間有所限制。

我們是坐火車二站就到達中央火車站,蒂沃利就在火車站對面而已。當晚便於夜遊公園。事實上,它和我們亞洲所有的遊樂場所,在日新月異中翻陳出新是不可同日而已的!但是丹麥人依舊滿足,這裡看出她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民族性格。
就在走著走著同時我們發現在戶外的舞台中有一處特別多人在等待,等我們繞完一圈回來已經正式上演芭蕾舞劇,
於是團隊就在那裡停留到曲終人散。肯定沒好好欣賞,心血來潮試圖用錄音方式錄下當晚的歡樂氣氛。

有了這次經驗,接下來才偶爾會去用這個功能,在歐洲30多天,還是沒辦法預知我的錄音是否成功?團隊裡少有人帶去電腦,甚至可以說大部份的團員是不會碰電腦的。
團體旅遊不是第一次,自助旅行也不是只有一次。但對於有錢人的北歐團肯定是第一次。
團體旅遊,高價和低價到底有什麼差別?頗耐人尋味。
高價北歐團,大家都聯想到當然是有錢人!能夠有15天假期並動輒一.二十萬元的高級團費,無可厚非是有錢有閒的,但是和低價團體比較起來這樣的團員就「蓋高尚」了嗎?恐怕也未必然。



不管多麼高價團,每個團員付出的都是一樣的價格,這和誰家比較富有根本是兩碼子事。但是愛比較的心態在這回讓我的旅途有些遺憾。究竟是誰付錢誰在玩?
有些團員愛比較哪個有權有勢,我總保留態度。理所當然不會因為誰比誰家有錢,就能享有特別的待遇。

那麼〈比較〉又有什麼意義?這樣不是心理會平衡一點嗎?快樂有時是錢買不到的?如果大家都走遍全世界卻沒有認知,那真的是有愧於〈北歐是富而好禮的國度〉這樣的美名!高價團不一定會和高素質畫上等號。
從愛比較這件事,覺得高價團體裡面有錢而不快樂的人。到哪裡會快樂呢?

此行的室友做了一個非常讓人遺憾的事。然後屢次她想要 換掉我跑去跟別人住同一間,竟沒有人接受她。



後面的幾天是我跑去跟另外一位澳洲華僑大姐住同一間。
團體成員是非常複雜的組合。只能說自己應該保守自己的分際,不要太相信陌生人,傾吐心事也要看對人,看對象,否則吃虧的總是自己,還是個大悶虧。

我的室友是我這個旅程失色很多。但日後的回憶中如果沒有了她,北歐是一個世界級的美景,在一生中將是難忘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