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維拉城堡
2003年 西班牙旅遊計劃書
5/9         @  D1      今日搭機前往西班牙 #部份人於今晚抵達西班牙抵達後前往飯店住宿
 5/10     @   D2      #部份人於今晚抵達西班牙,抵達後前往飯店放行李,開始西班牙巴塞隆納之旅﹝城市內要玩什麼景點省略﹞
5/11       @ D3     白天巴塞隆納市區觀光
5/12       @ D4    白天巴塞隆納市區觀光
5/13        @D5    白天巴塞隆納觀光 宿Barcelona----Granada火車上 21:00---08:30
5/14        @D6    08:30 抵達 Granada後前往取車。遊覽Granada
5/15       @ D7     安達魯西亞﹝細節於4/17討論﹞安達魯西亞部份僅先規劃行程當天視情況修改 原則上南部的飯店不先預定
5/16      @D8       安達魯西亞﹝包括格拉那達,哥多華‧塞維爾等城鎮﹞
5/17      @D9      安達魯西亞
5/18      @D10    安達魯西亞
5/19       @D11   安達魯西亞
5/20      @D12    今日上午驅車前往Toledo車程約4小時約下午1300左右抵達﹝含休息時間﹞抵達後Toledo觀光宿Toledo
5/21     @D13    今日安排馬德里郊區2個小鎮﹝如塞歌維亞和阿維拉﹞上午下午各一個,
5/22     @D14    上午前往馬德里,還車並把行李拿到飯店;下午:馬德里區觀光,夜宿馬德里
5/23     @D15    全日:馬德里觀光,宿馬德里
5/24     @D16   只有17天假期的旅伴,今日搭機返回台灣
5/25     @D17   另外有20天假期的旅伴續遊馬德里到第20天5/28抵達台灣
2003年由Jimmy著手擬定這份計劃書誕生之前。我們在網路上尋找旅伴已有2個多月,起先是任職博士倫的Judy率先舉手,第二是資深自助旅行住台大附近的Lo﹝稱呼羅大哥,往後我們的聚會都在他的工作室﹞由於當時是春節前夕。羅大哥一直催促我這個發起人趕快聯絡聚會的事,我說等春節過,三月中我們第一次約在台北火車站前新光三越集合。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完全靠手機聯絡。當天的集合約有6-7個人。大致認識而已,並約定第二次見面時間。想不到後來陸續有許多人想參與。Jimmy,Sally,陳彥朔周雅慧梁世超阮致仁,Ariel,最後甚至莫名其妙的多出好幾個不是起初聚會的幾個人,如jessicalee,Maggie,quilian,謝秉儒,劉靜航等等。我所知Sally是西班牙進然後去義大利住網友家的,我是走完西班牙後會住T先生家的,所以不是每個人的機票都同壹家。只有盡量在異中求同,在這麼多采多姿的旅伴裡。
羅大哥LO是歐洲旅行資深達人,曾在德國唸書幾年。因為他對西班牙的治安有疑慮,希望旅伴同行比較安全。行程的規劃多數仰賴他的功力,在網路挖空心思,租車事宜則由旅行社工作過的Jimmy負責。我們其中三個男生可能輪流開車。真是放100個心!因為要去旅行而認識這麼多朋友當然超開心。不過幾次見面後Judy首先宣佈退出,也許假期關係也許看這麼多人也各自有看法,更意外的是討論到最後快定案時,國內發生﹝殺士﹞事件,第一個Lo大哥放棄,我信心也跟著動搖,如果羅大哥沒有去,我要怎麼和這些少年人相處。漸漸這件事無疾而終,其他成員還是有三個人勇敢的出發了:周雅惠‧高雄的Ariel和陳彥碩,3人租車走17天。真是勇氣可佳。因為其中2個是護士,假期排定後難再更改,機票可能早已買好。回來後也沒有空再聯絡。
但還沒有去的成員變成暗地裡私自集會。討論西班牙自助旅行的事宜。完全把我們撇開。當個路人甲,
﹝沙士﹞解除警報時,忽然有一個女性不知怎樣找上我,她,叫陳彩鳳,先是透過Jimmy,想參加他們組成的團,說對方一車已滿了。無意讓她加入。於是陳彩鳳找我和她一起去德國在台辦事處辦西簽。
西班牙在台辦事處剛好在整修內部由德國辦事處代收件。當天她說得好高興要一起同行。隔幾天簽證拿到手後,再討論行程時:我說不能完全只靠一個人做功課,會變成負擔。大小姐一翻兩瞪眼說:那也就不要勉強啦,,穿著打扮入時的陳小姐開著車子揚長而去,留下一臉發呆的我,~O ~
從這些點滴的事裡,學到了教訓。也不知道自己招誰惹誰,還是沒有澆熄我去旅行的決心。既然羅大哥今年已經不可能去。又在網路上收到高雄菁小姐和板橋lisa yang 同時期要進馬德里的消息。
我和lisa yang只在板橋遠百那裡見一次面,說好日期她們會來馬德里機場接我,像吃了秤錘鐵了心,進行和旅行社的交涉,最後敲定巨匠旅遊。它們是英航倫敦轉機;我買泰航個人票馬德里進出。從此踏上陌生的拉丁風情地中海之路。
有些事是不能忘卻常常記不得,有些事需要遺忘卻總是想起。
旅行,總是有許多面貌。至於後來實際行程會慢慢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