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好眠清晨起來後第一件事不是去宴會廳吃早餐而是跑到旅館四周到處走走,在最短時間找最深秋意

在旅館旁邊隨便都可以見到楓紅,很寧靜的美。獨自在深山綻放

穗高莊旅館後面全是這種當地人來泡湯的露天溫泉,只有洗溫泉沒有住宿的樣子。

這是第一晚穗高莊東館我住的單人床。傳統日式塌塌米雖然頗為歷史感但在簡樸中顯出乾淨俐落,每樣東西放置整齊妥當,我們入住之前暖氣就已經開的暖烘烘的。這是又一次感覺日本人體貼的一面

入住旅館分配好房間號碼後導遊宣佈約18:40分在2樓宴會廳吃晚餐,菜色我忘記了幾道幾道。這就是標準的日式定食吧,雖然碗盤很多,份量也不多但是吃玩飯卻餓不到你。這就是日本料理。也許很多人不習慣蹲坐著吃飯我卻覺得另有一種風味

這張大概是較能看清桌面上的菜色的。老實說日本米很好吃。食物也偏向清淡。這一次的米沒有東北和京都那2次來得好吃。可是每一餐幾乎吃光光。
這是穗高莊的東館和我們的遊覽車我們沒有住到本館。。還有時間打開『愛情,真相大白』翹起二郎腿坐在木桌旁悠閒的看起來。
約半小時後我走向本館去泡溫泉。東館的溫泉池在地下一樓聽說不大,所以我選擇走到本館。
男湯寫的是殿,女湯寫御,通常男湯的門簾是黑色或藍色;女湯則是紫色或紅色。很容易分辨的。
第一晚的溫泉讓我們在溫馨暖意中渡過。預告一個美好的旅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