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照例的要聽到怪叔叔開門出去上工的聲音才吵醒我和南瓜公主的睡夢‧昨晚夜裡11點南瓜還睜著雙眼發出肚子餓的信息〈相處久了會發現不會說話的貓狗其實都和主人能心靈相通〉後來拿出那瓶沒吃完的西莎,想不到竟然一口氣都吃光光了。
這樣半夜偷偷起來啃乾狗糧的情況今晚大概不會發生了。

通常要是牠不想吃的話都像這樣轉過頭去,非得等到牠真正餓了,否則怎麼威脅利誘牠就無動於衷,
書上說貴賓狗最好每天要外出20-40分鐘。所以一直以來除非下雨否則我們持之以恆。牠會坐在主臥化妝室門口等我梳洗妥善,要不然就咬著室內白拖鞋獨自玩耍,高興等候牠每天最快樂的郊遊。出了電梯首先衝出去的南瓜連跑帶跳的衝出大門,第一個就是要聞聞行道樹的四周;有牠熟悉的味道,牠當然也會順便半蹲撒泡尿作為紀念。當我們走了約不到十分分鐘左右。只見南瓜自己原地打轉了2-3圈定位好;那就是牠要解放的時候。我的小提包準備好的衛生紙和塑膠袋就是不可少的。
今天我們一直走到傳統菜市場,去買了雞胸肉。通常早上現殺的較新鮮,一個雞胸連骨帶肉才60塊,足夠吃2-3天。
每次經過菜市場外面,常會有幾個歐巴桑〈大嬸〉像當地人從自家栽種的青菜‧地瓜葉等擺地攤的,我都會 上前買些地瓜或A菜,餛飩之 類的。想不到罷南瓜也喜歡吃餛飩耶! 早上的散步;回家午休後又跟著我到郵局寄信又繞道去超市買一堆百香果‧香蕉‧葡萄柚等水果。又去攤子 買進四包鹹湯圓,冬至的甜紅湯圓等。一路上遇到的人都誇讚南瓜長得很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