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個大好天氣,一早就在床沿等我的南瓜原本是睡在我的棉被上的‧一整個夜裡牠都不時的變換牠的位置變換牠的睡姿。不管牠怎麼換我愛睡就睡著了,昨夜約凌晨2點多牠在床頭踢倒牠的飼料優格的聲音讓我甦醒過來,牠有在半夜肚子餓起來吃飼料的習慣。以前我都把一盤飼料一碗水放地上,因為最近天冷了,所以就把飼料放在牠床頭以方便牠餓了隨時可以吃。
。直到天亮。牠到底有沒有睡就不知道了。不過等待我起床,幾乎是牠唯一的盼望,因為牠知道又可以在溫柔晨曦中,四處探索‧草坪或電線桿‧花台或簡單的奔跑,真是一段「自由的旅程」,也是牠出去〈解放〉的時間,每次便便完了,牠的步履就不自覺的更輕快起來。
早晨我們走了社區一圈約20多分鐘,回來在隔壁﹝全家﹞的騎樓被鄰居小朋友三兄弟:包括小潔.‧勳哥和他哥哥遇見南瓜,爭相要和南瓜玩耍。只好再和她們混下去。小潔喜歡說話像精靈少女,勳哥是三兄妹裡最小的,唸幼稚園的他一臉天真無邪的笑話‧眼睛巴扎巴扎的閃耀,說起話來也條理分明。
被這三個小子纏上了也沒辦法。南瓜就頓時覺得好熱鬧,大概是人來瘋。我們買了西莎來,小潔用小湯匙一口一口的餵給南瓜吃,果然是有運動有消化。這次很快就吃光光,接著是三兄妹在喝草莓口味牛奶。南瓜也一付口渴狀,於是勳哥的草莓牛奶約讓出十分之一給南瓜來止渴了。
這個早上就這樣在小潔三兄弟依依不捨的眼光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