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上左下是航海紀念碑



右上圖是著名的貝倫蛋韃。來這裡的人沒有不進去吃個蛋韃配上咖啡或什麼的;這一天是假日罷人又特別多。其實剛到達里斯本哪裡我都不熟悉的情況下真的腳步很難閒下來。


才找到貝倫塔跟著人群在那裡找尋角度,場景;剛好有個黑皮膚的男生找到左上圖那個角度請我幫忙他拍照;後來問我要拍嗎?就從這裡開始我們兩個走到哪一層都會遇到,因此今天就產生許多不同角度的相片。


這個也是黑皮膚男孩的傑作。我自己可能無法達成這個任務。因為遊客很多地方很擁擠

上塔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因為螺旋過道只允許一人透過,在跑鞋被踩了N個腳印,肚子還被錘到一記之后,我終于到了頂層,有著奇怪的尖角,鏤花的門廊,突然覺得來到了遙遠的東方。  

古老的童話裡,住在塔樓頂上的美麗公主,被巫婆施咒,無法逃離,于是將長髮自窗戶口披下,王子抓住頭髮,爬進公主的房間……以下省略少兒不宜內容200字……最後兩人福祉的生活在一起。
貝倫塔是昔日的軍事堡壘,可完全缺失海戰的氣息,在粉牆后,我只找到了神祕、滄桑、浪漫。這裡的夕陽很美,尤其當你雙手捧滿了石子,回頭向我揮手的時候。 
  


同在貝倫區的航海紀念碑(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在各類畫冊上已經見過無數遍,據說為紀念航海事業的先驅者亨利王子,形狀酷似帆船。紀念碑前開闊的空地上,可以遠眺425日大橋。河的彼岸有個巨大的基督雕像,對,裡約熱內盧也有一個,因為那裡也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
  

Tram 15Baixa開往貝倫區,是很長的一段車程,身邊坐了個黑哥們,拿張小紙畫著卡通人物。里斯本有許多黑人,據說是以前摩爾人的后裔,從北非過來淘金。


今天待在貝倫塔真是很快樂的一小段快樂時光;之前我走過航海紀念碑,不知道有電梯可以上到頂樓真是很遺憾。

結果我們的視野只能停留在這樣而已。



Monastery  of   Jeronimos
the  monastery  of  Jeronimos  is a masterpiece  of  Manueline  architure  with  elements  from  the  final  Gothic and Renaissance .. its  foundation   is  closely.linked  to the  figures  of King   D.Manuel  and  Vasco da Gama.Construction  of  the  monastery  .begun  i n  1501  on the  bank  of  the  river Tagus. and  completed  more  than  a century  after. is  closely  related  to the  Portuguese  discoveries  .this  monument  was  built   with  the  revenues  from  trade  with  Africa  and the  Orient.
傑洛尼摩斯修道院  開放時間:10:00am  to 6:30pm 1 May  to 30  September
10.00am to 5.30pm  1 October  to 30 April.Last  entry .30 minutes before    closure; on Manday.1st January  .Easter S unday 1st  May  and  25th  December
貝倫區小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