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曼谷第一晚投宿的旅館SUK II,右下圖木造走廊。幾乎每一層都是木板隔間,感覺很有泰國味。左圖是407單人房。雖然陳舊但有冷氣又便宜,交通方便且又是在市中心。這個旅店幾乎天天客滿。後來的幾天因為天天搭BTS SKY 竟然天天要經過好幾個有名景點如Bed Supper Club有名的夜店。


如左圖下,圖上是共用算還寬敞的浴室。再如有名的飯店Business INN或Swiss Park Hotel  , Ambassador  Hotel等等就是沒時間停下來聽一場演奏,或進夜店體會一下特殊的經驗。

左下圖是從7-11旁邊轉進去的正面圖為四層樓公寓改建的旅館。左上是旅店裡面好幾處這種露天位置供住客吃飯飲酒或談天。

在桃園機場劃位時有說要排前面第一排,腳可以好伸縮。果然就排我28排,旁邊是一對印度籍夫妻帶著小女孩〈見上圖右下〉。
當我們吃完荷航的飛機餐特別的欣慰,因為這可是今天的第一餐也是唯一的一餐。吃完飯後頓時溼冷的天氣已經離我遠去,溫暖了心裡冬天的寒流。飛機餐有時不是很好吃,不知為什麼這會兒竟這麼好吃到短短幾分鐘就一掃而空,來不及照相呢,荷航空姐還問我要不要來一杯酒,我點了柳橙汁和番茄汁。滿足的一飲而盡。
交談後才知道隔壁的印度籍老公是在竹科工作,這次和另外的一家庭要去泰國八天,每人四萬元〈包含了所有吃住交通和景點〉;參加當地旅行團的芭他雅,曼谷和普吉島。等一下會有人來接機
,這讓我打消了原本想和他們共乘計程車的念頭。
下了機艙看到通關口排了好長人龍,心想完了,到旅館已經太晚了!提出行李後急著找計程車,於是到下一層有
Public Taxi的櫃檯登記。不久計程車來了,小姐拿了一張紙給我,一上車計程車司機就跟我要那張紙但我沒有給他。只見他拿了我給他的旅館位置圖,還有泰文的地址,搖頭說他不知道?急死人了;乾脆說那你轉回到機場罷;二個英文很濫的人溝通起來特別困難。司機邊開車邊打量著紙條說:我會幫忙妳找到的,然後就一直計算高速公路過路費,有二次25+45+跳錶費用,還有要給機場櫃檯50,加起來就是來到曼谷第一晚應付出的費用。雖然心裡很不爽還是乖乖的掏了470泰誅,人生地不熟的;終於車子繞到蘇坤維路的SUK II,想不到都快凌晨一點,街道上依舊是燈明如晝,熱鬧到不行。我穿著羽絨衣背著背包進入7-11旁邊的巷子,有守衛員等著讓我們登記和拿鑰匙。還沒有回過神的就直衝上樓梯爬過2.3.到第四樓,昏暗的走廊好像毫無盡頭,一個洋人洗澡後批著浴巾好心的告訴我,407還在後頭。


陳舊房間內佈置稍嫌老邁,燈光也是二十年前的燈泡,右上是房內的廁所,旁邊一桶水應該是用來沖馬桶的罷?淋浴必需到外面另外共用的衛浴間。

SUK II的早餐。一晚500B附早餐〈雖然是很簡單的烤吐司〉又離BTS  Nana走路只有五分鐘,莫怪這兒人氣如此旺。住到第三晚后倒覺得還是這裡比較道地的泰國原汁原味。這是我喜歡走的庶民生活。

圖中是每層樓梯間,來自於世界各地背包客塗鴉,其中還有看到台灣國旗。這是曼谷第一天。右下圖是簡陋到不行的櫃檯。櫃檯的歐巴桑很鄉土但英文很不賴,每天都忙著應付旅客;應接不暇;隔天問她可以上網嗎?她指著櫃檯對面的投幣機說投錢就可以上網。她給了二次密碼卻連不上線,懶得再傷腦筋了,這次的電腦根本無用武之地。想上網找資料也成奢望。匆忙中洗澡後趕緊入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