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N年前〈那個沒有數位相機年代日期僅供參考而已〉來到柚木皇宮;因為跟團很便宜好像已經是三年內來了二次;標準觀光客所以除了當下很輕鬆的吃喝玩樂外真的記不來幾個景點;整個人五天在泰國芭塌雅熱情如火的暹邏灣海上之夜和從未冷場的日間活動;讓所有旅客都覺得物超所值;

曼谷的夢幻世界;雖然我覺得它內容物其實一點都不夢幻;旅行社的包裝還是要拿來充數。

當年的出國無非就是要穿得漂漂亮亮的照相;到此一遊;三餐吃好的住旅館要比賽幾顆星的;嗯這樣單純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和解放?通常知道越多的人越辛苦。想像平日裡已經日理萬機還有小孩的牽掛先生的纏繞;難得偷空什麼都不想對某些人倒真是必要之惡;這丟系叫充電啦;否則枯燥的生活安怎過下去阿?妳說是不是?是不是阿?所以為什麼我會從呆呆觀光客,變成背包客;真的說來話常啦。
第一次去泰國的呆樣子啦;攝於蘭花園。

芭搭雅回曼谷中間經過一座花園下圖就是七珍佛山囉。妳看做觀光客誰給它記那麼多啦;那出國白頭髮不是長得更快更多?導遊有在講我們有在聽,回國沒多久忘光光啦,那麼認真是為啥米?

旅行社帶我們去按摩SPA的所在啦。多麼豪華的設備怎麼我覺得沒有水門市場那裡隨便躺下來腳底按摩來得爽吶,完全事吃氣派的溜。
 
妳知道嗎泰國也有小人國就是什麼古蹟景點全部縮小比例我們夜間有去看,還蠻新奇的。

芭塔雅藍色的海邊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雖然我這這個旱鴨子實在興趣缺缺啦不過團員裡早就有矮個子
厚厚,我們早就有去過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啦。前面短髮女生是個中部的教授吶。也是我的室友。常旅居美國。好幾次她都對我的穿著有意見。可能教授品味比較高啦我一向很隨性;那時候還沒有什麼曼谷64樓 SKY BAR。就晚上在芭塔雅露天餐廳吃晚餐什麼好講究的?她都覺得我太OPEN!

更神奇的我們有去過桂河大橋耶。只是好像只短暫停留30分鐘走走橋面也沒有看到什麼死亡列車?就是導遊講個什麼尼姑浮水的故事,之後拍照走人。最近在尋找資料時再度讓我燃起想要去北碧一趟的想法。因為這種鄉下地方才是泰國人放假會出遊的地方。也才能看見還沒被文明過度污染的面貌;有機會在鄉下待個幾天想必讓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