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禪寺湖觀景台和半月山展望台的不同景觀。

 
前面明智平約待了一小時離開時才9:40左右,來到中禪寺湖溫泉站晃一晃再轉乘往半月山和中湖禪寺展望台方向的巴士,繞著中湖禪寺走的這條公路稱為中禅寺湖skyline(中禅寺湖スカイライン),,車窗外可以遠遠看見遼闊的湖面Am11:38。


約半小時後到終點站半月山11:49,只剩三四個乘客而已,半月山還真冷門,很少有台灣旅客知道的景點.......,

只是在網路看過很漂亮的照片。是我決定要來此一訪的主因。下車後車上有個扛重裝備像機的人飛快往下圖的山頭跑去。

正午陽光暖洋洋的照著,半月山展望台(在湖的東南岸山上)是唯一可俯瞰中禅寺湖與日光全景的地方、時間來到am11:55


月暦上常看到的日光風景大多是在半月山拍撮的。半月山海拔1753.1米。

過午,這片半月山經典畫面是大逆光,跟明智平一樣,最好選擇早上時間來,但是半月山的公車時間很不貼心,如果你去了半月山,你可能要花很多時間等車才能到中禪寺湖觀景台,

停車場拍了幾張經典畫面之後,想說既然來了就爬上去看看,指示牌寫展望台距離0.6km,600公尺,感覺好像也沒有多遠,豈知這才是痛苦的開始


邊爬邊回頭往山下拍。圖中那輛巴士停留幾分鐘後就回中禪寺湖中繼站,約一小時後才有一班車。 

 

 停車場越來越遠了, 這路線一點都不平常!!! 好陡,好喘!! 我都覺得快吸不到空氣了!


山路超難爬,有時候要二隻腳加上二隻手,小小的泥巴路是許多前人用雙腳踩出來的,秘境是雙腳走出來的,這句話用在這裡一點沒錯。

陡峭難走的山路,有幾次我幻覺腳底一滑摔下去根本是兇多吉少。這跟隔天去走的戰場之原真是天攘之別。寸步難行來形容都不為過。

 


明明就是有在運動的人,難不成是高山症?反正每當路過的路人說 "扣尼基哇 時…" 我幾乎都是很痛苦的回…"大變な!!!"   (意指好辛苦喔!)感覺就。。。。。這條路到底要去那?

有一度心跳快到要停止一樣,想放棄,因為不知道還要爬多久??指標也很少。約過了25分鐘後

千辛萬苦的爬上了【半月山展望台】。小小的展望台只夠擠滿約6-7個人,中間立了個望眼鏡。pm12:25

下圖這座突出的又搶戲的島叫 "八丁 出島""   


 望向非常的惹眼上野島方向, 

 

 

 台灣很少網友來此 好可惜!!就算開車來的,也只有到半月山公車站即下山。好可惜好可惜!!!!

半月山的展望台的風景和 "中禪寺湖展望台"的完全不一樣!!

他靠八出丁島比較近後者是開車就能到,但爬這麼辛苦上去感覺就是…值回票價的感動

 13:23

 13:29

  回到停車場等東武巴士13:16半月山出發的車,來時先到半月山,想回頭再停留倒數第二站中禪寺湖展望台,但13:19到中禪寺湖展望台下車後,才知道要到14:59才有車回去。

觀景台以外,絕的是這裡土產店沒有就算了連個廁所也荒廢倒塌。

!!真是悲慘,二小時可以從中禪寺湖展望台走回到中禪寺湖公車總站,不過剛爬過半月山的雙腳還可以走環湖公路嗎?

我坐在公車站牌下曬1小時多的太陽,14:59巴士回到華巖瀑布已經是15:23。建議來半月山展望台如果時間不充裕就不必停留中禪寺湖觀景台這一站咯。


華巖瀑布在買門票前土產店旁邊的欄杆邊拍攝。

下午逆光就沒有買票入內,直接回到市區。

民宿老闆娘問我去了哪裡?我拿了行李發現護照和JR  PASS等丟在提包裡,還好沒有丟失,隨後老闆娘開車載我去另外一家民宿Check in。

在西參道這一站的Turtle Inn Nikko 。

小心得:很多人到東京順便安排一二天到日光遊覽,比較不建議因為日光真的可以深入的景點很多,非得安排個四五天不過癮。停留1-2天也是太可惜。

今日行程:日光巣み家往明智平-----半月山----中禪寺湖展望台--日光巢之家---Turtle  Inn Nikko。

你的鼓勵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