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和室. - 日誌用相簿

Line是現代人溝通的好工具,可要是遇見不好溝通的人也不管用

今天所以要寫下這件案例是有感而發,前幾天我朋友租屋處信箱堆積很久有房東稅單包裹。

朋友請我打電話通知房東陳媽媽。陳媽媽語氣不耐說最近她女兒忙沒空。

我說朋友房租都準時交他是好房客。陳媽媽不耐口氣馬上說:本來就是應該準時的。我無言的掛上電話。

我也是20年的房東。可我從不曾用這麼高姿態對過房客。

或許吧。這就是我們態度上不正確才會遇上不對的人。俗話說:拆掉思维里的墙你可以更加快樂、自信和幸福。

北大某同學於2017 /8 月遷入雅房,入住沒幾天外出晚飯後回來上吐下拉。

他同學幫她送醫院時已在我們樓梯間吐一塌糊塗。

身為房東的能不處理?那臭氣衝天四處飛濺的穢物? 當晚半夜立即通知對方家長做到告知義務。

過不了幾天同學說他儲存書籍地方不足我答應公共空間的書櫃讓他專用。

不多久該同學反應網路訊號不佳尤其半夜跟朋友聊天很不方便,其實客廳早裝有分享器。有時他帶三五好友在客廳我跟他說半夜會吵別人睡眠建議他們去樓下會客室。

這也讓他很不舒服。

事隔1個月又來反應說房間打掃不乾淨,床墊底下一堆廢物問我要吸塵器,

我回答他:房間交你以後別人沒權利與義務進入,

這不是飯店提供每天打掃服務而是一天二百元的宿舍。何況已經進住二個月當初交屋時為何不說。

對於處處挑刺矛盾的同學我最不應該採取的是忍讓。是讓人不省心的人。

最後的衝突是同學對水電瓦斯費輜駯必較,說他一周只住四天為何要跟住七天的人平攤?

如果同樣的6月份30天七月份多一天你會多付點房租嗎?租金月租一天200而日租則一天800。

所以 總是拒繳或拖延,也因此常在line 裡爭論說他沒必要花錢來受委屈

我請他花一千多萬買公寓來租人吧,他竟說是人家拿錢來侮辱他是尖酸苛薄。

他無法忍受住在一起要提早解約並定於四月底結束。我也爽快答應,即使不收違約金能解決煩惱也罷了。

沒想到隔不久他又改口說要延至六月底搬遷,而且打算最後二個月租金不繳要用押金抵扣。

一邊鍋裡煮著豬下貨,他倒另有一個驢肝肺。

這回我再也不想忍耐了。不管幾月走就是按照契約所訂扣押金一個月。

他之所以跳腳是發現再無法按照自己的如意算盤行事。 辯論什麼也不必我只通知快確定要住到哪一天?

當月租金就算幾天。

後來他把五月份住九天的錢算給我時說: 妳這麼愛錢所以先算清給妳。

這位在溫室裡的花朵朵,房東與房客是權利與義務關係。跟愛不愛錢有關係嗎?準時交錢本來就是應該的。

最後他大吼大叫在客廳歇斯底里說房東有啥了不起,我說我是房東不是保母。

看他發狂鍘東西我只好拿出電話想報警。這是精神暴力與無端騷擾恐嚇。

還好他一反常態道歉說: 對不起,原諒我有躁鬱症!!! 再刷流氓耍無賴下去可能真的鬧到警察局做筆錄了。

隔二天他就搬走了。終於結束一場挺折騰人的鬧劇

以上是Ng房東在做別人不願做的事,吃別人不能吃的苦,忍別人無法忍受的,掙別人掙不了的錢,


身體的勞累物質的匱乏生活的窘迫還不算最苦,人間最苦應該是心苦。

如果人有一個苦難的心理歷程無疑是意志最好的磨練。
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苦其心志】為何先于【勞其筋骨】是因為一個人,無論是賺錢還是要成才或者要成就大事。

心理上的錘鍊,磨難是必不可少的。心理上的吃苦相對於生理上的吃苦,應該是更為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