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時已經都快8點了,枕邊人龐龐睜著迷離雙眼望著我好像在祈禱著:媽咪!妳要帶我出去晨跑了吧?誰知我的計畫原本是今晨6點以前要到土城承天寺拍桐花耶,看起來計畫都泡湯了!可是就這樣放棄又有些不情願。於是起床跟龐龐說走吧‧出去走走吧,看見我拿出牠的頸圈子就高興的直咬住拖鞋拼命甩,就這樣帶著相機,騎上摩托車帶龐龐先去鳶山上面看看,越往上騎越發現奇怪,桐花都掉光光了啦?!難不成今年花開比較早,我都來不及去看就掉光了!上星期阿東一直電話催我去安康路那一帶他說都滿開!只怪上星期重感冒加上天氣不好,人都懶得出門去。

眼看三峽鳶山的桐花掉光了只好轉下山去往橫溪方向,走縣道110往安康方向經過成福‧據傳成福這個村落的豬肉非常好吃,半途在豬肉攤停下車來,這時坐在踏腳板上的龐龐差點就飛到馬路上去了,還好我有把它的繩子綁住車把手上,買好豬排後然後繼續向目標前去。第一個讓我停下來的仍然是去年五月初獨自來拍錄的這個小水溝。

它是由山澗裡流下來的一道小水注,越往上面越有許多如白雪紛飛似的飄蕩而下的桐花片片,當時已經有一個路人已經拿著加長的鏡頭在拍攝了。龐龐跟著我亦步亦趨的樣子恐怕也入鏡了呢。這一邊是承天寺後山,要到承天寺所謂的賞桐步道還得翻過一個山頭,雖然今天天氣很好,不過來得太晚加上帶著小龐很不方便。何況前山是否還有桐花也不知道。所以早上就在這個溪澗拍拍,已經過了1個多小時。

!!!

依依不捨的帶著龐龐離去。我還是要在一大早6點前趕去一趟前山趕上今年的桐花祭。希望今年的桐花還來得及啦!

五月雪變四月雪了,


相關桐花:2007賞桐系列2008賞桐系列209賞晌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