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邁行前坦白說我沒有找書找資料只有暗中和網路上有名的清邁在地台灣同胞500大聯絡取得他的電話而已上圖中就是500大的辦公室,喝完下午茶後我獨自從貝拉小姐放我下來的十字路口打電話給五百大大:說我在這裡了你家要怎走等等等____於是約十幾分鐘後我找到他這裏來



我跟五百大大報名這個烹飪課程後回到民宿根貝拉說,他一聽也很敢興趣的說她也要參加,於是打電話給五百大大說名後,,要不了十分鐘五百大大已經出現在我們民宿樓下了.它們要確認書繳交費用一人一天八百五十元.就這樣我們隨性的有了第二天的泰式料理上課,烹飪樂趣一堆,這是我們烹飪課完畢後大家把自己做好的菜端到外面桌上一起吃的畫面?儘管大家都來自各個飯店各個國家,

這是一大早烹飪老師從各個不童飯店接我們大家約有快要十幾個人左右去當地Ruam chok Market 傳統市場來採買食材並且介紹各種各類香料蔬菜水果等等等

大家都專心的傾聽 可是我和寶貝拉小姐是否聽得懂只有天知道?>?????

老師表演這招是擠牛奶阿不是啦?市己椰子汁喔?我最愛椰子乃口味的料理的

車子在著我們一行約十幾個人左右一直開車開很久了約要半小時左右了?才來到了很鄉下的一處民宅裡面的大廚房老師當場指揮我們按部就班了準備所有該有的道具都齊全了


烹飪食譜還有圍裙菜刀砧板還有我們的趙湘機然後就各就定位在自己的火爐前面坐下來,老師先前菜市場前有發給我們食譜要我們各自勾選五道料理這樣方便他統一採購數量吧

這是第一道我們煮的湯汁

要對照食譜才知道這叫啥湯  Soups one person  Select  one  他叫RICE  SOUP  (KHAO TOM)

手先完成的第一道是Chicken in  coconut  milk   爺完成了我們竟然當場把它喝完了,會不會太猴急了?????每次做完一到吃一道菜
,
會不會我們聽錯了?可是旁邊的阿兜阿也是在吃喝啊?

再來這一個料理是像春捲就是把這些豆芽菜紅蘿波和粉絲拌炒後再把他們包在薄薄的一張餅皮裡



沒想到還包這一大盤輪流著每個人品嘗呢很好玩的手藝



寶貝拉小姐也樂在其中呢這個叫做ㄋ  Making  curry  paste  

我們的家私_____食譜和菜單老師不實都在檢察我們有沒有做對了呢

這個芒果和糯米飯  Sticky  rice with mango 又是我選的左邊是我們親自切絲的洋蔥辣椒等配料






一道做完又一到的菜看起來好不認真的在玩泰式料理捏



也有學員在旁邊親自記錄老師的解說全程式英文說話的我們兩個真是傻眼了也只有默默的照著做





翻了一個面就是很漂亮的一到蛋包時 蔬菜

其他的待續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