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和阿里山旅客中心一個親切的服務員給我的地圖很相似,留下這2天我踏過的痕跡。他幫我規劃的步行3-4小時的路線,接著在視聽室觀賞影片介紹整個阿里山的春夏秋冬。很令人賞心悅目。
這是網路訂的旅館,外表有翻新過,裡面卻依舊是20幾年前的舊設備,舊床單舊電視,漏水的蓮蓬頭,空間很小的雙人床,是高峰飯店的旗下旅社。旅館人員開車到遊樂園大門口接我,
到旅館放下行李,再出去找旅客中心。接著去買隔天早上的看日出火車票,單程100來回150,回程要在沼平車站下車,沿線步行下去,
阿里山火車站通往神木線‧沼平線祝山線
歷史上的今天,四年前的今天,很多人無法忘懷的一天。剛從阿里山回家。從攝氏27度的濁水溪以南回到傾盆大雨的北部。同一個台灣卻有著2種不同的天空。
初抵達嘉義火車站時,車站前圍了一大片228紀念碑,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息,街頭巷尾迷漫一種詭異。遍地開花的廣告看板和宣傳車,使妳不能不看不得不聽!就連搭了3小時才到達的阿里山國家公園遊樂區,裡面的商家也在討論,〈查埔找無工‧查某找無ㄤ‧孩子要到黑龍江〉。和九族比起來,阿里山之行比較少了浪漫和詩情畫意。因為選舉的關係嗎?
我寧願回憶,這2天1夜的健行和尋幽訪勝的種種過程。今年吉野櫻盛開的日期,據當地商家說要晚來八天左右。所以沒有幾株盛開怒放的,只有山櫻花開得快凋謝了。雖然來得不是恰當時候,可也讓人在充滿芬多精的國家森林裡健行快4小時。精神相當愉快。
商店街裡高檔的店舖

旅館區的日本櫻花

 更多相片極為少數五分開的日本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