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電梯華廈,經過一翻整理後簡單的樣式〈我不喜歡華麗的裝潢〉,裡面是2房一廚一衛還有起居室,前面瓷磚部份還有一個套房和客廳前後約39坪,

這是我們去工地看新房時所拍攝的樣品屋。對照現代流行的風格,十年前的房屋是簡單了點,以前的華廈就是簡潔有力而已。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上國標舞的時候認識了張先生,他是做食品業的老闆。幾次上課後漸漸熟悉了,想不到他身手矯捷還是很慷慨大方的人,我偶爾再唸,我要賣公寓了,因為預訂了電梯華廈,價值接近上千萬,貸款會負擔不起,沒想到他竟一口說那賣給我吧!隔幾天,他來看房子後馬上簽了什萬元的支票給我。並且沒有要我寫任何收據,我想是那個房子讓他非常信任與餉往,我沒有認為他要白白送我喔,我等待他,好長一陣子,卻失去消息。
後來再碰面時只有跟我說:我已經在永和買了另外一個公寓要來投資。表示他有另外選擇,?他就再也沒有提起訂金的事情。我仍然等待著他們的消息……..
我們之間仍然存在的默契與信任。維持友好的關係。
意外的,有一天我在客廳時見到對面人家有人在看房子。靈機一動的我竟然跑到巷口去等待在那個女仕,〈有點奸巧是不〉她下來後我問她有興趣看我的房子嗎?本樓層坐北朝南3房2廳2衛,既采光又通風,前後陽台寬敞,幾年前我獨自面對樓下住戶的吵鬧與恐嚇下,只用了總面積的2/1在頂樓加蓋2個套房正出租中。前面做了花台並且特別從陽明山運土所種植的花草。每株都特別蓊鬱茂盛。她接收後馬上有房客可收租金,這個條件很讓對方動心罷。我帶她上去看了以後,她即刻連絡她先生前來一起參考看看,誰知隔日晚上她們就來付款十萬做為訂金。我不必登廣告也不用仲介,我自己是最好的仲介。
其實這個陽宅,我住的6年之間帶給我太多奇蹟,幸運與貴人。賣掉它也是我命運中一大轉折點。是對是錯,很難論斷,只不過這樣做還是何止難過與不捨?
一個房子能帶給住宅裡的人安定‧幸福和好運連連,那是一種磁場與緣起緣份,可遇卻不可求。
買到它無疑是一種福份。忽然離開後雖然要去住新房子。仍然是一間什麼都沒有,空空蕩蕩的房子。慢慢的我一步步做了一些裝修,心才住了下來,也開始從這間華廈裡,重新開啟另一個人生全盛時期。大家看見的愛上旅遊的我,就是從這間房子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