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多就起早再次整理好行李後,美蓉還打電話叫醒我,沒想到我出門的時間比她還慢,
計程車到她家巷口她說:我已經等了快20分鐘了!此時我們再坐車到遠企門口等機場巴士,車子卻剛走了一步。我們只好再等20分鐘才趕上下一部車,眼看已經快8點,好緊張的怕趕不上掛行李的最後時刻9:30分,打電話給領隊她說要在9:30以前到達就好,一直祈禱不要再塞車,還好車子在9:00左右到達第一航廈。終於結束這一大早的趕趕趕!
這團除了三重一掛9人以外便只有我們散客8人,所以連領領隊18人算是小團體,最怕的是團體人多嘴雜‧意見多。所以這一路走來都算順利。
只是我自己倒是出國以來,狀況最多‧糗事一籮筐的一次了,
第一:大早起床卻弄得差點趕不上飛機,
第二:第三天晚上在某家飯店吃自助餐看露天表演秀吃到一半就嘔吐清空了胃腸,
第三:行程不到二天掉了太陽眼鏡,
第四:某天午餐出來後竟發現自己的鞋子穿反了,被團員笑死了,
還有買了2000元的藍寶石項鍊當成避邪物,也被團員笑死了。
也許今年剛從北歐富裕的國家一下轉換到了亞洲較窮困的國度,自己的心理生理都還沒調整好。
有幾次我和鎂蓉都濕了眼眶,因為那些路邊追逐著遊客叫著one dolles或哀求的伸手說give me 糖果時。心酸的是她們如此的生活卻比我們還樂觀,
天真無 邪的笑容裡,看不見因為經濟的窘困而煩惱,也許因為還太小不知人間疾苦

家徒四壁可以形容罷
歐洲的生活和這裡簡直使我快精神錯亂,有一句台灣俗話說:坐著想愛睏‧躺著睏寐去‧卡想想過去‧隨貢隨忘記。
老人症候羣是乁。
雖然行程表寫得有條有理,到了當地導遊手裡,就會把今天的行程挪移到明天‧明天的行程移到後天‧所以除了相機要有日期外,就必須要做筆記,今天走幾個點甚至早上走那裡下午走哪裡都要記載,不然保證會霧煞煞,每天中午吃完飯都要回飯店休息到約2點半再出發
。雖然現在的吳哥窟並不很熱,雨季剛過,早晚車上冷氣還閒太涼。而他們的車是只有開關‧沒有調整大小的功能是黃昏牌遊覽車,
當我們出關後領隊教大家的護照集中由她保管,直到最後一天才發還,我記得按規定現在導遊已然經不能再幫旅客保管護照的。當地遊覽車很快載我們到飯店辦理入住手續,2點半以後才去遊洞里薩湖。
當領隊介紹當地導遊後實在懷疑以他的說話和口齒清晰度講解這麼多的歷史遺蹟,有沒有問題,
我自己聽起來是很累啦。自己看書也還可以比對的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