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里斯本Rede  Expresoss  bus 站內購買到Acbalca  的單程票,櫃檯內的售票員一直跟我重複:請妳說英文好嗎?可明明我是在說英文呀。
八成她是聽不懂我說的台灣英文罷? 殘念。總算拿到車票了.。

Rede  Exesspes  Bus 公司幾乎包羅了葡萄牙境內的陸地交通,它是連接里斯本的Sete Rios 與Port  Batalha  的高速巴士,里斯本的總站在地鐵Jardim Zoologico  站出口後右手邊有紅色招牌的那一棟。也是市區內最大巴士總站。

到了Alcobaca  的Red 總站,下車後有問路邊攤販,Mosteiro de santa  mario do Alcobaca 阿寇巴薩修道院怎麼去?不過溝通不到正確方向,不過馬路上有許多觀光客走的方向準沒錯,這個小鎮唯一聞名景點就是阿寇巴薩修道院,過了Rio  Alcoa河的這座陸橋繼續向前走,
經過了修道院的中庭。







Mosteiro de santa maria de Alcobaca 修道院的正面圖.

Alcobaca  修道院參觀完後原路回到來時的Red 巴士站,再搭往Leirla 萊里亞方向的班車

Red 巴士約30分鐘後停在馬路旁邊的小招呼站。司機讓我在這下車,在這裡等要去Batalha 的車,傻呼呼下車後馬上來了一部車

Tejo  是屬於當地地區巴士,接駁於各個小鄉鎮之間的交通。隨後而來的就是這部Tejo ,剛剛車上的乘客都指著車要我趕快上車。於是坐上車不到十分鐘就停在Batalha 修道院不遠的路旁。

Batalha  屬於世界遺產的修道院,就矗立於巴士站下車處。這裡是下車處。抬頭即可見到聳立在面前的Batalha 修道院。

欣賞完Batalha修道院回程時候,圖中是賣車票的老婆婆經營的小雜貨店,我只有說出里斯本三個字,她就寫給我三個時刻表。然後10歐元車資到里斯本。

買好票後就在個隔壁書報攤等車。

午後六點的陽光還很強烈。

TEJO的站牌高掛著。



曾經許多網友問過:如何從里斯本到達Alcobaca與Batalha 的。這個問題在本人到達當地後也深深掛在心上,下面這段話是當天回到里斯本旅館後,趕緊上網記錄下來的。
take metro Blue Iine go Jardim Zoologico outsise Red bus
am 9·30 ---11.30 lisboa to Alcobaca 9.8 euro
13·20---13·50 from Alcobaca ---Batalha 2.75euro
then 18·15----20·15 Batalha come back Lisboa 10€ 
今天特別把2009.6的行程重新覆習一次,補充Alcobaca 與Batalha 之間的交通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房東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