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歐冬季行
插身而過的里斯本
一個人的旅行,在出發前的準備行李、找資料和尋找旅伴即已開始,剛開始我找到越航到巴黎23450台幣的機票需要在胡志明停留等待一天深夜飛往巴黎抵達時間是清晨6:30分,所以我早早預定了巴黎09:30往巴塞隆納單程機票是40歐元,內陸航線不能退票;辦妥簽證後來發現國泰直達倫敦轉巴塞隆納促銷價26840臺票,比較起來從巴黎戴高樂機場提出行李轉里奧機場這段趕路的冒險性;似乎行李直掛巴塞隆納的國泰航班要來得輕鬆多了價格也差不多,最後放棄越航,選擇了國泰。原本在倫敦唸書的Ms.lin和從台灣出發的妹妹想到巴塞隆納過聖誕節,她們姐妹倆約見的地點是先玩巴黎,只留給巴塞隆納5-6天的時間,而我的目標是里斯本為定點,放射線向鄰近城市當天往返,打算停留一星期,終究因為時間地點的配合度沒有如願,
行前嚮往和搜集資料的葡萄牙里斯本,因為巴塞隆納到里斯本機票毫無著落,本來我以為T先生會幫忙搞定的機票,可是ㄚ他老兄卻屢屢潑我冷水說什麼葡萄牙不好玩尤其現在是冬天很多旅館餐廳都休息,要不就說里斯本很煩悶不好玩,看來我的行前計劃就要宣告流產,想必是寒冷的天氣使我不易堅持己見,我也就隨緣啦也許這次錯過還有下次呢.畢竟他是忙碌的生意人,我只是個過客,如果二人的興趣各異,是客隨主便還是主隨客便就因人而異了;話說這不算短的一個月中我又繼續給它過得悠悠蕩蕩的,說是〝神仙世界〞一點不為過,真是享受悠揚到有些可恥的地步,但是若不是他的邀請我怎麼樣也不可能再來的。
每天出門就是閒逛,當中也讓我更進一步瞭解一些市場訊息,我們出門就是去逛街和尋寶遊戲了,只是錯身而過的里斯本,在我心目中仍舊是為此行增添些許悵惘;
12/7日清晨四點搭乘計程車趕往機場搭5:25的班機往香港轉往倫敦,機上的旅客似乎因為淡季的關係冷清了許多;怕冷的我帶了韓國電毯二件,準備一件給T先生媽媽,塞爆了大行李箱還有手拉行李。
第一次經過倫敦,偷懶的我只要在胸前掛上國泰航空櫃台小姐給的牌子,出了機艙就有位英國女士帶著我搭機場電車轉向另外航站去搭乘西班牙航空,對倫敦的機場留下美好印象。真不愧是泱泱大國的禮儀之邦呀!
抵達巴塞隆納出了關沒多久就看見等候我的T先生,向我走近,此時還是12/7日當晚8點多,間隔只有半年舊地重遊的的巴塞隆納。我們之間似乎少了那份驚喜!
從此即將展開為期1個月,左右相隨的日子,在加泰隆尼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