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月初開始看到泰航促銷票歐洲來回2萬塊就使許多人心動不如行動。我也是其中之一。但是第一波並沒有候補上。在第二次又提出銷售時抱持姑且一試的心理,卻搶購成功。
泰航飛歐洲的城市裡雅典‧米蘭‧羅馬‧慕尼黑‧蘇黎世‧法蘭克服‧倫敦‧馬德里‧巴黎‧巴塞隆納或維也納‧斯德哥爾摩‧哥本哈根,算了算只有斯德哥爾摩和哥本哈根沒有去過。那麼就是北歐了。剛好有網友C在尋找瑞典自由行的同伴。我們同時一起在網路討論行程,後來又發現自己體力不是那麼好恐怕影響到同行者的行程。於是決定在玩瑞典中部後再跟團體進行北歐四國。

這裡是我們住宿三天遊逛斯德哥爾摩的地點超優的
事先都未曾見過。只有相約機場見面。終於在5/30晚上的班機,順利抵達斯德哥爾摩預定的旅館。很慶幸同伴都是獨立且容易相處的人。而且我們在瑞典期間都遇到好天氣,使得我們的行程增添完美。

斯德哥爾摩玩3天後一起出發到烏普薩拉這個大學城走了半天。

就又移向MORA小鎮。

下了火車站後找到了當地的 MORA   YH剛好老闆娘在。很高興的給了我們四人房,我們隨即出去湖區看看風景。

可能還不是旺季所以小鎮沒有很多觀光客,而時間也不允許我們逗留。

隔日我們隨即移向Rattvik另外一個城市。只有我是網路訂票因此我先離開摩拉,其他同伴也會隨後會合,火車準時於12:23出發13:08到達Rattvik火車站出車站後,
炎熱的太陽下也是要努力找到我網路上預訂的YH-   STF  VANDRARHEM  。沿路順著旅客中心給我的方向,走了約20多分鐘到達YH竟然是休息時間;我在門外面苦等了半小時等到有人開門出來竟是台灣客!經過她們同意我才得以把行李寄放在YH餐廳裡。背著背包到街頭巷尾去亂逛,這是瑞典耶凡是吃的‧穿的‧用的‧都比南歐其他國家要貴2.3倍。
所帶來的泡麵大概也在瑞典都吃光光了。
當我逛回YH時我的好同伴們個個跑車手裝備說他們已經訂好了湖區小木屋剛
剛好四人房,要幫我搬運行李過去住,也許是搬行李太累人了,我就沒有跟她們去。舒服的一個人住四人房。價格還好145瑞典幣。過去小木屋那裡看她們也不禁佩服這才是背包客的精神。即使洗澡不方便或將就著吃泡麵都沒有影響旅遊的樂趣。比較起跟團體的觀光客個個每餐吃得好睡得好還要斤斤計較她的同房室友是否會打呼,那麼挑剔乾脆自己走不就好了?
這一晚後隔日我就要單獨離開直接去亞蘭達機場搭往哥本哈根。因為接下來是我的北歐四國之旅。
很抱歉也很感謝我的同伴們。我們相處的時間短暫卻共同有美麗回憶。
這些是我們在瑞典期間住過的地方,都是針對背包客的經濟旅館,只要早點決定應該都有空房怕到時當地再找麻煩時也可找當地旅遊中心,基本上這些北歐先進國家隨便住都很乾淨‧經濟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