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終於到來,.前一晚照例把行李重新打包好,因為Ricky的J先生朋友一早就要送我到法.瑞邊界,搭乘輕軌電車,他很詳細的告訴我.坐這班車可以直達

日內瓦科納文火車站,是日內瓦最大的火車站,
剛好我們到達邊境時有一班車快要開走,我就順利坐上這班車,一直到火車站,大概是上班時間裡面人蠻多,還問到一位美麗的上班族小姐到火車站要在哪下車.!她是很熱心的告訴我再過三站就是了;在瑞士境內幾乎問到的每一個人都熱情友善的肯定告訴我;這讓我很窩心;我喜歡這樣的城市:充滿現代感‧清潔整齊的市容,而人民又是如此循規蹈矩,對外國旅客又充滿熱情!日內瓦.蒙特勒或洛桑都留給我很好的印象,只是一個月前就訂好的內陸線機票到巴塞隆納,而我也疲倦的想投奔到巴塞隆納!
到達科納文火車站先寄放好大行李,然後背起背包走入白朗峰路,行前看別人的遊記就是不覺得日內瓦和洛桑有什麼好玩,其實當我走過這二個城市我有些懊悔沒有做到功課,只有隨意在街頭巷尾虛晃一下,在時間和金錢的壓力下忽略過其實很可惜!
事實上瑞士的每個城鎮都有其不同風貌,值得細細品嘗!也許這是埋下再度光臨的理由;
書本裡推薦路線是2-3小時可走完的行程實際上我大約需要4-5小時才能走透透:
白朗峰路---10分鐘---中央郵局附近---10分鐘---雷夢湖畔---10分鐘---盧梭島--5分鐘---隆河陸---10分鐘---英國公園---10分鐘----聖彼得大教堂--10分鐘----帕斯奇歐公園---10分鐘---普蘭帕雷公園在日內瓦大學前。  到達科納文火車站寄放行李,這個火車站有夠大,外面停放的腳踏車是可以租來遊覽城市的說。  出了火車站右邊有個教堂  沿著火車站前面白朗峰路直行就到了白朗峰橋  白朗峰橋旁邊有個盧梭島  日內瓦街頭上有貼近市民生活的路面電車.公車.無軌電車.等等   走到最大的購物中心,是一條全是名牌的購物街 想走進舊市區尋找不一樣的風景  摩拉爾廣場 英國公園碼頭旁邊停放觀光列車  英國公園裡小小花鐘 看不見大噴泉好失望.嗚.今天碰到休息日  公園很大沒時間逛完就回頭
公園裡面雕像
 
日內瓦市區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