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閣前方的鏡湖池為中心湖內分佈了葦原島等大大小小的島嶼以及當時各地諸侯競相奉獻的各種名石。來到金閣寺前已經沒有太陽了;否則所拍的會更美。我和小賴進去買了票,小丁丁不要進入因為他說小小的地方擠滿阿陸仔,很不爽的印象與記憶。但是我倆看到金閣寺的第一眼真是太驚豔了;


與金閣寺第一次見面是二十年前跟團來過;想不到如今又可以見到而且越來越亮且新穎如昔可見日本人是如何認真在經營與保存它們的文化財


1994年被載入世界文化遺產金閣寺是2002年12月到次年-3月底進行屋頂翻修的工事。1397年由足利義滿建造成的北山殿別墅;在義滿死後改為鹿苑寺以供奉釋迦佛骨的三層建築舍利殿〈金閣〉最為有名。以鏡湖池為中心的庭園,是室丁時代代表形式的池泉回遊式庭園被指定為特別史蹟‧名勝。由後山數寄屋形式化的茶席__夕佳亭向外看的景色也極為可觀。第二層和第三層是在天然漆上再鑲嵌純金的金箔,屋頂是用花柏薄板重疊而成。

小賴和我猛拍相片;老實說這次由於短時間的準備過多資料以致於我的衣物準備不夠充分可以得到服裝最差獎‧隨便抓幾件就塞入行李箱連雙備用鞋子都沒有。到最後幾天腳跟都起水泡了。所以並不喜歡照相;小賴一直幫我拍否則我根本不會有相片。


屋頂上面聳立著古代中國表示吉祥的鳳凰,金光燦燦耀眼奪目,一樣讓我很好奇。

時間已經快到五點多,我們沿途走向出口,走到最後有御守和各式繪馬。忍不住買了繪馬二個,小賴買到送給媽媽的京都特有的酒超級興奮。最後才滿足的離開
金閣寺=>仁和寺這邊可以搭京阪到三條換京都地下鐵東西線到太秦天神川換嵐電到仁和寺 ,也可以JR奈良線到京都換山陰本線到二條換京都地下鐵東西線到太秦天神川換嵐電到仁和寺感覺不斷換車很煩如果覺得煩就到京都車站搭巴士不過巴士有可能塞車之類的京都車站有101.205夕統約35分到金閣寺道。京都各地搭市營12.59.101.102.204.205到金隔寺前或金閣寺道
詳細可上金閣寺網址
http://www.kinkaku-ji.or.jp
延伸閱讀:
2011/11  京都賞楓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