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出發日逼近。說明書還沒到手,龜毛習慣,出門以前先查好住宿地點。昨晚臨時請業務陳小姐傳真旅館資料。結果出爐的飯店最後2晚是不按照網站載明的旅館。
5/27  安比GRAND溫泉度假飯店http://www.appi.co.jp/foreign_country/china01/03stay/01hag.html
5/28  鶯宿溫泉渡假飯店   http://www.morinokaze.com/index.html
5/29  原本是       上山月崗溫泉飯店  http://www.tsukioka.co.jp/ 
現在換成榮屋旅館 沒有附網址
5/30  仙台是住HOLIDAY INN  沒有網址
再上網搜集資料時偶爾知道東北只有仙台是和東京比較有得比。熱鬧也有購物街。
再看看背包客捫的討論結果:
原來想BOOK廣瀨通那間, 但是FULL了, 如果我是想SHOPPING的話,東口那兩間與中央口那一間較好,
我覺得都差不多,中央通的那間缺點是可能會離鐵道太近會比較吵(沒住過)。
車站西邊是比較熱鬧,不過從東口那兩間穿過車站去也不會太遠(我住過東口某一間)。
那東口去車站附近的SHOPPING MALL要多少分鐘呀?
不知道你對 Shopping 的需求是什麼,在車站東口有一間 Yodobashi Camera 可以買電子產品,西口站前,也有一些百貨公司。
走到車站西口應該是在 10~15 分鐘左右。
請問是哪一個tokyo inn分店離仙台站最近呢
應該都差不多近,網站上西口兩家都寫走路四分鐘,東口兩家都寫走路五分鐘。
不過,西口附近是比較熱鬧就是了。
我今年才去仙台, 當時住Holiday Inn, Checking in 時看Tokyo Inn (東口那家)就在它附近; 單純就距離而言, 我會推薦你選東口這家; 因為出了車站不行真的不遠. 不過內部陳設我因為沒看到所以請你自行參考網站資料囉.
昨天為了應急到書店買了人人遊日本 MAP系列,慶幸沒買錯,資訊還很齊全
看看背包客的結論

A:我不確定有沒有中文翻譯的東北旅遊指南
日文旅遊指南,我都是到微風廣場5樓的紀伊國屋書局
有兩大櫃的日文旅遊指南,至少3-4個系列
都寫得不錯,只不過有的是雜誌型(很大本),有的是手冊型
看自己的喜好去挑選吧
  

B:紀伊國屋 +1 ... 當場翻當場決定吧。

人人那本的編排是很好,問題就是會漏地點與細節的部分。
我手上另外一本昭文社的「にっぽんの旅 東北」是可以幫忙補足這個問題,但是編排的系統性與內附地圖的方便性就不如人人那本了。
最終還是要查當地的觀光網站來補足  

C:幫紀伊國屋書局打個廣告
這是我見過,日本旅遊書籍最豐富的地方
不管是中文的,還是日文的,都超過台北其他大型書局
更重要的是,這些日本進口的旅遊指南
都是最新版本的,而且通通沒有用膠膜封起來

所以,如果要買書報雜誌,我都會去紀伊國屋書局,希望他可以繼續經營下去
畢竟這裡是我的日本旅遊「圖書館」,離我辦公室又很近  

人人與大與出版的日本旅遊書都不錯
因為是由日文版直接翻譯過來的
看了市面上的日本旅遊書,我覺得台灣自己寫的日本旅遊書不如由日文版直接翻譯過來的,因為在精細度上就差很多,尤其是地圖方面,台灣自己寫的只能稱為簡圖,沒辦法照著走,我覺得台灣自己寫的日本旅遊書應屬於心情舒發之類的
其實由日文版直接翻譯過來的書也有一點需注意,就是書中資料所依據的日期,這在書中會有提到,因為較早的日期的資料可能會在使用時有一些出入,由這點,日文原文書就較正確,因其更新較快
反正買本書,再上網即時調查就OK  

1.      人人遊日本(2005年中文版)
這是目前中文書裏最具參考價值的
擁有本系列一貫的水準
缺點是對於很多景點沒有介紹到
例如一之關的嚴美溪猊鼻溪/角館的抱返溪谷
就只在篇末小小一段很容易漏看
八甲田的纜車只有一句帶到
五能線的黃金崎不老不死泉更是提都沒提
另一個人人中文版獨有的缺點就是地名沒有日文假名注音
這讓問路或上網查資料都很不方便
感覺是出版社偷懶拿掉的因為日文版是有的
而且人家散步地圖系列中文版也沒拿掉日文假名阿

2.
散步地圖系列東北(日文版)
這次之所以選人人而不選散步地圖當隨身書
就是因為散步地圖東北似乎上不若之前在京都高山金澤犀利
大區域景點的介紹感覺非其所長
無論是編排上還是資料的緊實度都輸給人人系列
優點是在仙台盛岡角館弘前等景觀城市
仍然有畫有建議散步路線
依據貓之前對這系列的使用心得
覺得這是散步地圖系列相當實用的特色/優點
也許網友可以作為參考
3.
ブルーガイドプチ贅沢な旅03 東北
贅沢な=luxurious=豪華
看封面的米澤牛(?)就可以大致知道本書的取向
依據貓當時翻閱的印象
就是編排精美內容充實
不過旅遊資訊的走向和其他東北旅遊書有些差異
子彈充足的朋友可以考慮本書
也許貓會在從仙台回台灣那天到書店把它帶回來過過乾隱
哪天中了頭彩就可以依照本書的內容安排行程囉^^
4.
にっぽんの旅 東北
正如前面大大有說過
本書的景點介紹非常全面而且知識度很夠
缺點是"旅遊資訊"略有不足
貓覺得以本書搭配"るるぶ樂樂らくらく東北"就非常全面了
日文無礙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5.
るるぶ樂樂らくらく東北
老實說貓一直不是很欣賞這系列
總先入為主的覺得排版五顏六色的過於花俏
好像是給小女生看的
也許是貓當初一開始就翻到這系列的"東京"
更加深了這種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